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人直接穿越! 新烏日車站外260公尺沒斑馬線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20:40

台中新烏日站,是台鐵高鐵及捷運「三鐵共構」車站,台鐵局統計,每天有上萬人進出,有民眾爆料,車站外高鐵東一路,整路260公尺卻沒有斑馬線,不少人貪圖方便直接穿越馬路。

圖/TVBS

 
記者許祐祥:「台鐵新烏日站、台中高鐵站以及捷運綠線,這裡是台中唯一『三鐵共構』的地方,不少上班族,通勤的起點跟終點都在這邊。」

火車站後方有停車場,民眾出門第一站都是先來停汽機車接著搭乘大眾運輸,現在問題來了。

記者許祐祥:「這條超過250公尺的馬路,沒有劃設斑馬線,不少人貪圖方便選擇直接穿越。」

 
民眾:「就這樣子直接穿過來,(比較快是不是?)當然啦,不然這附近好像就沒有斑馬線嘛,(那你會不會覺得好像設計不良?就如果沒有斑馬線的話?)如果有的話是比較好啦。」

圖/TVBS

爭議路段,就在台中新烏日站後面這條高鐵東一路,透過google地圖測量,兩個路口距離260至270公尺,這中間包括車站出入口停車場出入口,以及公車客運停靠區,上下班跟假日人潮眾多,實際直擊不少人直接橫跨馬路。

記者實際從停車場出入口走一趟,按照法規先沿著人行道到路口過斑馬線,再往車站出入口方向前進,這超過200公尺的路,前後一共花了2分32秒。

民眾:「直接穿越馬路,有,經常看到,有人穿越馬路,設置一個斑馬線會更好。」

高鐵東一路中間沒有斑馬線也沒有紅綠燈號誌,汽機車行經車速都不慢,向權責單位查證得到這樣的回覆。

圖/TVBS

烏日區公所區長林崇懿:「此處並非道路路口,所以在此呼籲行人,請依規(走斑馬線)穿越馬路。」

 
根據台鐵統計每日約有1萬人次,從新烏日車站進出人流量在全台車站排名第25名,近年附近房市交易熱絡,也讓民眾更加重視交通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人#斑馬線#新烏日車站#台鐵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11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