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球對決! 青年盼改善「兵役.租屋.低薪」問題

記者 鍾尹倫 周容萱 / 攝影 黃俊維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14:34

總統大選越來越近,總統參選人們重視的年輕選票,畢竟20到34歲的年輕人口,大約有449萬多人,占了總投票人口超過百分之二十。而今天有六個團體一起發布青年政策白皮書,針對六個面向要和參選人們提問,希望能直球對決。

圖/TVBS

 
臺灣學生聯合會理事長劉曜維:「想請問各位參選人,你是否支持兵役延長為一年,而且同時必須要精進我們訓練的內容,以及若你擔任總統,任內是否還會在調整役期。」

就怕政黨輪替,兵役問題會一改再改,想對總統參選人,提出疑問,當然有疑惑的不只這個。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過去從來沒有投過實際的公投嘛,既然實際投過一次,大家都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之後,我覺得大家就不能在打迷糊仗,各黨跟各候選人都應該說清楚,到底有沒有要推動18歲公民權。」

 
畢竟聽過各政黨承諾,會推動但實際上,議題還是沒聽到具體規劃。

六個團提共同發布,青年政策白皮書,包括國防憲改之外,交通問題房價居高不下,低薪長工時的現象等等面向都是白皮書當中所提及,另外還提出,大專院校、高中以下,都應該設立心理健康假。

圖/TVBS

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秘書長李清茵:「心理健康假的設立,如果有使用心理健康假的這些年輕學者,就代表承認自己是有狀況需要幫忙的,心理諮商及時介入可以讓症狀趨緩。」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其實在這個社會應該建構一個叫,心理健康的一個安全法,這台北市有啦其實都有做,我們在高中以下,整個系統都有做起來。」

圖/TVBS

重視年輕族群,畢竟年輕選票至關重要,根據內政部統計,20到34歲的年輕人,大約有449萬多人占了投票人口超過百分之20,其中首投族就有102萬人左右,想拿下總統大位,年輕人的意見,勢必不可忽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直球對決#總統大選#年輕選票#政黨輪替#心理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1066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