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6旅涉盜賣刺針發射筒 專家:可回收裝填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9:25

有「先鋒部隊」之稱的陸戰66旅近期風波不斷,三月才短少一支T75機槍槍管,現在官兵又涉嫌盜賣美製刺針飛彈發射筒,專家分析,雖然飛彈發射後,當下野戰環境並無法重新裝填,但只要送回製造商就能重複使用,另外我方擁有的所有美製裝備,美方都會定期清查,所以這起盜賣事件,美方將會追究了解。

圖/TVBS

 
記者莊鎧毓:「陸戰六六旅又稱先鋒部隊,取自於他們的隊歌,為陸軍作先鋒,負責北台灣中樞衛戍,還有反斬首任務。」

精實部隊但近期出包不斷,涉嫌盜賣防毒面具和5至6千發的國造子彈給黑幫,最誇張的還是刺針發射筒,從飛彈部位介紹圖來看,被流出的就是編號15的發射管,專家說這飛彈發射筒雖然當下只能用一次,但回收後仍可重新裝填。

尖端科技軍事雜誌總編李思平:「飛彈都是密封在玻璃纖維製造的發射筒內,發射之後空筒沒有辦法在野戰環境下進行填裝,一定要送回飛彈生產商,或者有對應設備的地方,才能重複使用,但是這些都是都屬於美國售我的武器系統,美方會定期清查。」

 
其實刺針飛彈我方已擁有很久,只是因為俄烏戰爭讓它再次聲名大噪,這款美軍裝備就算廢棄筒沒有機敏性,也不能隨便仍,只是刺針長度超過150公分,直接手拿或機車載基本不可能。

圖/TVBS

實際來到龜山66旅門口,衛哨森嚴,所有進出車輛都得開門檢查,這麼醒目的發射筒能運出去,門禁的確該檢討。

國防院戰略所所長蘇紫雲:「依照國軍廢舊及不適用物資處理規定,可能有幾個程序,第一個由單位廢品處理官,或是指定的技術軍官進行認定,但之後的流程產生了漏洞。」

圖/TVBS

國軍廢品處理都有SOP,但可見六六旅沒落實,按規定還得半年清查一次。

六六旅近期也狂出包,今年三月T75機槍槍管短少,十月又有營長出任務兼約女生談婚外情,讓永遠忠誠的隊訓,顯得格外諷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戰66旅#風波#盜賣#飛彈發射筒#美方#刺針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40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