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見牛奶河!竟是捷運共構廠商闖禍 最高可罰300萬

記者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7:22
日前民眾發現中和藤寮坑溝,疑遭白色液體汙染,通報環保局取締。(圖/新北環保局提供)
日前民眾發現中和藤寮坑溝,疑遭白色液體汙染,通報環保局取締。(圖/新北環保局提供)

  ⌈喂~環保局嗎?我們家旁邊的河流,河面都是牛奶耶,全部都變白色的了!⌋環保局通報電話,那一端聽到民眾的報案內容,立刻轉給稽查隊前往調查。21日環保局接獲民眾通報,中和區和成路一段藤寮坑溝遭染白,在綠色護岸下的白色不明液體,更顯得事態嚴重。

  稽查員前往調查,經循線查獲根基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造臺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之捷運設施共構工程,於粉刷牆面後清洗相關器具時,未妥善收集廢水,污染藤寮坑溝,環保局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30條規定依法告發,最重可處新臺幣300萬元罰鍰。

 
民眾發現中和藤寮坑溝,疑遭白色液體汙染,通報環保局取締。(圖/新北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表示,接獲民眾報案後立即到場查察,於中和區藤寮坑溝排水口處發現白色廢水痕跡,沿水路循線往上巡查,研判污染源來自於巷內的捷運設施共構工程。稽查員進場稽查發現工地內的沉沙池呈現白色,業者坦承稍早於粉刷大樓時,因清洗相關油漆桶等器具未妥善收集廢水,殘留油漆經沉沙池流入藤寮坑溝污染環境。此舉已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30條規定,稽查員當場告發並命限期改善,業者也立刻將排水口防堵,以避免污染持續發生。
環保稽查員向廠區人員說明法規,並開出稽查確認單。(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呼籲,廢油漆在丟棄時應以吸水性報紙、廢布等吸收後,妥善防破防漏包裝,如為施工廠商應委託合格的清除處理業者處理;如為民眾DIY粉刷,應盛裝於專用垃圾袋給循線垃圾車處理;油漆桶罐如為可回收材質,交給資源回收車回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牛奶河#河水汙染#環保稽查#捷運施工#油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503

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