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覽車運將是「超速慣犯」!國道飆撞釀4死 飛車黑歷史遭掀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2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2 09:29
肇事遊覽車駕駛遭掀超速黑歷史。(圖/TVBS資料畫面)
肇事遊覽車駕駛遭掀超速黑歷史。(圖/TVBS資料畫面)

國道三號斗六段21日發生死亡車禍,遊覽車與轎車擦撞失控、不僅車體變形毀損,更是造成4死22傷的慘劇;據悉,遊覽車為耀群科技公司新竹廠員工旅遊所用,肇事陳姓駕駛聲稱因為乘客表示「趕時間」,因此在前方沒車的時候,時速甚至會超過120公里。而警方也在後續的調查中發現,有豐富大客車駕駛經驗的陳員,在過去的8年裡就有多達9次的超速違規紀錄。

轎車直接被掀翻。(圖/TVBS資料畫面)

 
遊覽車疑似超車不慎擦撞自小客車,造成後者翻覆、扭曲慘成廢鐵,頭部有見血傷勢的陳員受訪時坦承,自己為了超車會「切來切去」,直到車子失控才驚覺大事不妙;透露在周遭車輛較少的情況下時速「會超過120公里」,因為遊客說趕時間。

然而警方調查也發現,先後於1995年、2013年取得大客車駕照、投入遊覽車駕駛職前教育訓練的陳員,在過去的8年內有多項重大違規紀錄;其中有多達9件超速案,最早落在2015年的3件、2018年及2022年各2件、2017年及2019年各1件。而在這9次的飛車紀錄當中,有8次超速20公里以內,1次則是20公里以上、未滿40公里;除此之外還有一件2015年的違規停車。

陳員坦言發現車輛失控為時已晚。(圖/TVBS資料畫面)

這起造成4死22傷的悲劇車禍,引起各界高度關注;據車上一名乘客回憶,很早就覺得司機開車有些不平穩,不僅屢屢變換車道超車,還時不時會鳴按喇叭。交通部公路局運輸組長梁郭國表示,車輛GPS最新一次回傳的資料中,最後車速落在111公里。
 

隨著警方發現陳員多達10次的違規紀錄,「飛車慣犯」的標籤顯然已難撕下,對此,雲林地檢署於今(22)日凌晨1時許說明,肇事的陳姓司機依涉嫌過失致死、條過失傷害等罪,犯罪嫌疑重大,有羈押原因及必要,向雲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員工旅遊#國道#遊覽車#死亡車禍#司機#超速#飛車慣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58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