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美甲店幫客「做醫美」!前員工:我非醫師

記者 許猛捷 / 攝影 曹佼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9:25

北市一家美甲店前員工控訴,店裡面除了美甲項目還幫顧客使用增肌減脂、雷射除毛等醫療美容器材,但自己沒有醫師執照也擔心會有醫療糾紛,他也指控前老闆欠薪2萬多,已經調解成立還是不給錢,衛生局回應業者恐怕觸犯密醫罪,最重可以關5年,勞工局也說欠薪不給可以和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圖/TVBS

 
美容床旁邊擺滿儀器,但這家美甲店的前員工指控在店裡面除了有增肌減脂機,還有冰肌雷射除毛機,雷射除色和臉部美容機,等疑似醫療器材,不過自己只是一名美甲師,卻要操作這些器材。

美甲店前員工H小姐:「這根本就不是屬於我們的工作內容,然後我們也沒有這些,這些醫師證明,可以去幫客人使用這些器材。」

北市這家美甲店招牌上,確實有寫到除毛美甲等,不過價目表上卻沒有列出項目和標價,H小姐也說店家不會打廣告,但會在店裡推銷顧客購買課程,北市衛生局回應,會再到現場稽查,器材是否有許可證,若非醫師操作涉「觸犯密醫罪」,可罰6個月以上5年以下併科發金30萬以上150萬以下,詢問當事業者電話沒有接聽,店面現場也無人應門回應。

 
圖/TVBS

記者:「不好意思請問有人嗎。」

另外H小姐也說今年4月到8月底在美甲店上班,月薪是3萬會再加上額外獎金,但老闆5、6月薪水延遲發放,7月也只先給了1萬4千元他提離職後,雙方到勞工局調解,老闆還要求薪水要扣掉5月病假的1萬元,也因為8月到班時數比較低,7、8月一共欠員工20410元,但到了給付期限卻還是沒拿到錢。

美甲店前員工H小姐:「那時候時間到了也超過了,但是他回覆我的是就是已經超過4分鐘了,要不你就去走法院吧沒有關係。」

北市勞動局科長葉思廷:「資方沒有按照程序,可以請法院強制執行。」

圖/TVBS

另外在網路上也能看到有網頁販售雷射除毛儀,標榜民眾可以在家自行使用,但衛生局也提醒,這些網站通常架設在國外,儀器是否能在台灣販售還要調查,但如果沒有申請查驗登記,就在網路上購買、從國外輸入這些醫材,可處6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且使用上若有出現皮膚紅腫發炎等等反應,也沒有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療美容#前員工#美甲店#醫師執照#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1023

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