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中爆破隊退伍!戶外用品老闆涉內湖縱火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13:28
圖/TVBS
持續追蹤這起縱火案!落網的33歲劉姓嫌犯,有竊盜和公共危險前科,他民國99年入伍,服務單位是兩棲偵搜大隊的水中爆破隊,直到105年以中士身分退伍,由於軍中只有教如何安置炸藥,可能是自學,也在退伍後開始熱愛爬山,還開設戶外用品店。


 
涉縱火劉姓嫌犯:「我自己也訂了一把,我覺得它的尺寸,它的用途它的重量,它的設計是很適合在叢林,在爬山所使用的。」

介紹登山用品,可以看得出眼神有光,每一把登山刀都當成寶貝,拿在手上仔細解說。

涉縱火劉姓嫌犯:「我們今天來看我們的台中店,我們在計畫,要把店面變成一個,二手戶外的一個裝備店,我們開放讓客人把自己,多的東西拿過來寄賣。」

 
甚至對於經營店面,也有自己的一套想法,他是33歲的劉姓男子,也是軍規戶外用品專賣店的老闆,外型陽光卻被警方懷疑,涉嫌台北市內湖的縱火案。

當初鑑識人員現場採證,讓專案小組循線追蹤逮到人,進一步了解發現,劉姓嫌犯在美國出生,回台定居民國99年入伍加入了海軍陸戰隊的兩棲偵搜大隊水中爆破中隊,直到105年以中士身分退伍,但在軍中只學習如何安置炸藥,研判他可能在退伍之後才自學。

圖/TVBS

而他從爬山到熱愛爬山,再到開設戶外用品店,卻也發生這些黑歷史。

員警vs.劉姓嫌犯:「真的以為它是沒有人要的,因為所有東西都是廢墟的樣子。」

去年曾經到農委會,位在高雄的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偷走一隻山羊骨骸標本被警方逮捕,不只這樣。

圖/TVBS

還被其他店家指控詐欺、侵占和背信,遭到法院執行假扣押,結果就在協助運送假扣押貨品的過程,涉嫌把貨車給燒了,如今因為涉嫌縱火被抓,儘管他否認犯案,但過往經歷隨著案件曝光,也一一被外界起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竊盜#劉姓嫌犯#縱火案#入伍#兩棲偵搜大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76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