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隔壁鄰居陳屍租屋處 他...趁亂潛入搜刮財物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8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8 17:16
基隆市金姓男子進入死者屋內,搜刮死者財務,被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圖/TVBS)
基隆市金姓男子進入死者屋內,搜刮死者財務,被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圖/TVBS)

今年3月份,基隆市一名楊姓男子陳屍在租屋處,經救護人員查看確認明顯死亡後,報請檢警相驗,沒想到一旁鄰居金姓男子,見檢警離開後發現房間未上鎖,竟然趁機進入搜刮財物。基隆地院近日審結,認定金男觸犯竊盜罪,判處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

這起案件是發生在今年3月4號,蔡姓男子被蔡姓女子發現,倒臥在自己的出屋處內,已經沒有了呼吸心跳,趕緊通報119及警方到場,救護人員檢視後,認定楊姓男子已經明顯死亡,後續交由警方調查,待鑑識人員與檢察官相驗後,遺體移往殯儀館先行安置。

 
不過這時,就住在死者隔壁間的52歲金姓男子,眼見室內無人,且大門並未上鎖,直接進入屋內搜刮死者財物,拿走死者楊姓男子背包,連身分證、印章、手機及現金一併帶走,另外也取走蔡姓女子放置在屋內的手錶。當天下午5時多,蔡姓女子發現金姓男子帶著自己的手錶及男友的背包,立刻報警處理,才知金姓男子闖入屋內行竊。
法官審理後,認為金姓竊賊缺乏尊重他人財產權的法治觀念,無故侵入死者租住處行竊,應予責備;但考量他犯後已將竊得物品歸還,所生危害較輕,判處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警方#竊盜#死者#地方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78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