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掌權「玉蘭花家族」 疑帶孩賣花博同情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7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7 14:57

持續追蹤這個玉蘭花家族,早期在五股交流道附近賣花,因為太常受到警察和社會局關注,後來改往三重和新莊販售。社會局表示,這個家族有三代,主要是阿嬤主導,要求晚輩也要賣花,而他們時常帶小孩上街,疑似是因為這樣比較能博取民眾同情,十年來社會局已接獲30次通報。

圖/TVBS

 
記者簡育琦:「這個玉蘭花家族過去時常帶小孩,在五股交流道附近賣花,不過太常受到警察還有社會局關切,後來轉往新莊和三重地區販售。」

多年前同個路口,也曾有民眾目擊一名爸爸揹著小女嬰,穿梭車陣賣玉蘭花,這裡車流量多,大人賣花把小孩置身危險當中,如今類似場景再度上演。

附近民眾:「早上有時候在那個地方,警察站的地方側邊的洞裡面,常常會有小孩或長輩,小孩在賣玉蘭花,有啊。」

 
圖/TVBS

社會局表示這家人是家族三代,阿嬤從年輕時就開始賣花,要求兒女子孫也要一起賣,目前整個家族大約還有五人在賣花,民眾路過看到小朋友都很同情,社會局每年會接到三次以上的通報,以他們經營玉蘭花生意十年來看,至少被通報通30次。

附近民眾:「他就是揹一個小孩子,還有另外一個小孩,他這樣好賣,人家可憐他啊,你一百塊有時不拿,就給他一百塊。」

不少人看到小孩子在街頭賣花,愛心噴發會多買一點,但社會局了解這家人不是沒錢,而是認為賣玉蘭花較好賺,教養小孩的方式不適當,社會局已多次勸導。

附近民眾:「有時小費一千塊,現在好像搬去新莊賣,有時候女婿跟女兒在那邊賣。」

圖/TVBS

一串玉蘭花成本大約五塊,售價從20到50元都有,雖然單價不高但利潤4倍起跳,民眾愛心希望能幫助到人,但也不樂見用小孩當成博取同情的工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玉蘭花#家族#阿嬤#小孩#社會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69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