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屬抱怨後市府動了?社工、心理師出動 職務報告代替筆錄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7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7 19:30

高雄市15日發生的大樓夫妻命案,雖然凶嫌隔天就遭到收押,但卻傳出家屬不滿警方為了製作筆錄,一再傳喚目擊孩子,另外也抱怨社工只有停留10分鐘,因此警方向檢方請示後,決定以職務報告來代替筆錄,而社會局長除了17號上午,親自向家屬致意,也聯繫心理師,要幫孩子心理輔導。

圖/TVBS

 
高雄市社會局長謝琍琍17日一早,在同仁的陪同下,帶著水果禮盒來到命案大樓,因為事發當天,家屬對於社工僅停留10分鐘表示不滿。但高市府社會局長謝琍琍也回應說:「外公外婆就說已經有家屬在處理了,就不需要打擾,同仁才說那需要我們,再請他們跟我們聯絡,就先離開了。」

不過官員到府慰問後,就有了新的指示。除了通知心理師介入,18號的複驗,也會安排社工跟心理師陪同,並協助家屬尋找法律諮詢。此外,家屬對於警方為了找目擊命案的孩子製作筆錄,也有怨言,而負責案件的苓雅分局,也由副局長林宗賢有最新回應:「(做筆錄)家屬表示不同意見,本分局同理家屬悲傷的心情,經呈報檢察官後,同意以其他方式替代。」因此,警方決定以職務報告來代替。儘管法界對於職務報告在法律上效力不及筆錄,還是被認為是權宜之計。非本案律師黃韡誠說:「在這個時間點,就立刻要讓孩子來做筆錄的話,事實上對孩子的心靈創傷和重建不是一個很適合的時機。」

圖/TVBS

但警方會這麼看重孩子的目擊筆錄,因為吳姓凶嫌落網後就對案情三緘其口,相當不配合。隔天16日晚上八點多,遭裁定羈押,九點半左右被送到了燕巢看守所。他在看守所化身為編號346,並與毒品犯成為「同學」,才開始卸下心防。隔天一早,他三餐飲食正常,情緒平穩,也讓外界難以捉摸。鄰居說:「他平常沉默寡言,也不跟人講話,我沒有看他笑過,所以他的挫折容忍力很低。」
 

圖/TVBS

由於社會輿論開始關注,市府各局處也有更多動作。就連小額捐款也開始湧入,甚至當地的慈善家主動表示,願意捐助兩名孩童到大學畢業。也讓接下來的法律訴訟及安置工作,能夠加快進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命案#社會局#社工#小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69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