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好想爸爸媽媽!父母遇害 2稚子畫出思念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4:00

高雄羅氏夫妻遭鄰居殺害,留下一對稚子,最近孩子在家屬陪伴下,與冰櫃裡的父母道別,昨(20)日小兄弟也畫出了對父母的思念,讓人看了相當鼻酸。

圖/TVBS

 
藍藍的天空,還有大大的愛心,還有躺在冰櫃的父母,旁邊站著的是哭泣的孩子,這目睹父母遇害後,6歲大兒子畫出對父母的想念,5歲弟弟則畫出身受重傷倒在地上的媽媽,還有在一旁哭泣的自己,讓人看了相當心疼。

男童爺爺:「今天早上看爸爸媽媽的時候,他們有跟爸爸媽媽講說,希望爸爸媽媽能夠再來他們夢中。」

事發後,小兄弟情緒上相當壓抑,也很抗拒,不過在社工、爺爺奶奶的陪伴下,小兄弟也接受了爸媽離開的事實,第一次放聲大哭。

 
圖/TVBS

男童奶奶:「明白告訴他們的時候,老大掉眼淚,老二告訴我要抱抱,可是他都沒有哭,因為他告訴我一句話,他覺得是不是他害的,我說沒有喔,不是喔,你沒有錯,我們乖乖在家,你很乖很棒,並且你跟哥哥有趕快出去找人來救爸爸媽媽,是他很壞,所以警察他們會幫我們,當下他才放聲大哭。」

諮商心理師葉明哲(非當事個案諮商師):「內心的展現,或是那天的是現場有一些很多的很多的血跡,讓他有這樣的感覺,我們就是比較多的陪伴、關心,但也不用太過的去焦慮。」

圖/TVBS

從一開始迴避到願意用圖畫的方式表達,在社工、諮商師與爺爺奶奶的陪伴下,讓小兄弟從陰霾中一點一點走出來,兩個小兄弟頓失依靠,儘管爺爺奶奶說要把他們當小小兒子來養,但能養到幾歲,只希望孫子們能平安長大

男童奶奶:「我能帶他多久,我60多了,他才五歲,我承諾孩子的爸媽說,奶奶帶回去我一定會好好的把他們照顧大,但是我自己都說得很心虛。」

不希望孫子將來需要伸手求援,社會局除了每天派2位社工陪同,關注男童的心理狀況外,也提供捐款專戶,希望透過小額捐款,讓小兄弟未來就學沒有後顧之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夫妻#鄰居#小孩#社會局#社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755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