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油案恐嚇靠VPN匿蹤! 檢警破解追IP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3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22:38

農業粉專「Linbay好油」恐嚇案件,這次許姓嫌犯透過軟體以VPN方式跳板換到國外IP,隱藏真實位置,但警方仍有反查方法,只要向電信業者調閱相關資料,就能查出使用者是誰。而要求發恐嚇文的林裕紘,警方掌握他搭機飛往奧地利,對於外界質疑他是民進黨臥底、潛逃國外,林裕紘回信給媒體,強調該面對的不會再逃避。

圖/TVBS

 
戴口罩揹後背包的男子,就是LINBAY好油恐嚇案嫌犯許哲賓,21日傍晚五點多,揹著後背包進入永和一間咖啡廳,待了一個多小時才出來,這正好是版主林裕紘,自稱被恐嚇的時間,嫌犯就躲在咖啡店裡發文。

咖啡廳業者:「並不是熟客應該是第一次第二次來,客人想做什麼事,我們不會有太大干涉。」

警察上門沒說什麼事,業者直到看見新聞才知道,許姓嫌犯利用Surfshark軟體,以VPN方式跳板換到國外IP,換臉書帳號傳訊恐嚇林裕紘,而VPN就是虛擬私人網路,使用者連接後跳到國外網域,常應用在影音串流網站上,VPN能隱藏使用者真實IP,但走過必留下痕跡,檢警仍有追查方法。

 
圖/TVBS

台科大資安中心主任查士朝:「倘若臉書提供到底哪些機器連接到臉書,發現這正好是一台代理伺服器(VPN),於是可以要求電信業者,今天到底有哪些主機,連線到代理伺服器去,如果可以找到相關資訊,我們就可以反查到底是誰連的。」

要求發恐嚇文的林裕紘,1日飛到泰國再轉機到奧地利,檢方可能在他一入境台灣立刻拘提,或是發傳喚通知書通知他到案,若通知不到將對他發布通緝,桃園地院指出全案還有共犯在逃,認為許哲賓有滅證再犯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圖/TVBS

律師連思藩(前檢察官):「如果是自導自演,原則上應該不構成犯罪,法官也羈押禁見獲准,依照一般經驗來看,應該是可能他們還有涉及其他案件。」

自導自演恐嚇案還報警,林裕紘恐怕觸犯誣告罪,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發文的許哲賓配合演出沒有恐嚇嫌疑,但用假帳號發文觸犯偽造私文書,可處五年以下徒刑,兩人演一場恐嚇劇造成社會紛擾不安,都得面對司法制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業#粉專#Linbay好油#恐嚇#案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845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