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bay好油恐嚇案」演的! 嫌犯:受林裕紘委託

記者 簡育琦 吳俊緯 / 攝影 施協源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3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13:09

圖/TVBS
農業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近期因進口蛋議題,和農業部對槓,還哭訴全家遭網友威脅恐嚇,檢警追查,嫌犯發文IP大多來自國外,但其中一個在新北市永和一間咖啡廳,進一步調閱監視器比對,鎖定嫌犯身分,2號到他住家逮人,才知道嫌犯受林裕紘委託發文,兩人是朋友關係,整起案件是自導自演。


 
遭警方逮捕移送地檢署,他是38歲的許哲賓,最近在農業粉專linbay好油,發文威脅版主全家,引發軒然大波,案發後11天落網,依恐嚇和偽造文書罪收押。

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還是必須保護我的家人,所以接下來我的粉絲團會停更。」

版主林裕紘上個月21日發文說遭到恐嚇,23日上黃國昌節目,哭訴自己大談進口蛋爭議惹上麻煩,怎知這些眼淚都是假的,檢警偵辦後發現一切是自導自演。

 
刑事局科技犯罪防制中心主任林建隆:「我們根據扣案的資料,發現案發是在9/21 18:00時候,從他扣案相關的電磁紀錄發現,他們在9/21案發前的下午一點多,就有彼此通訊聯繫。」

圖/TVBS

原來兩人是朋友關係,許姓嫌犯受林裕紘委託發文,使用特殊軟體,以墨西哥IP及薩爾瓦多門號,註冊臉書帳號何可恩,警方追查IP位置發現在國外,但嫌犯先前登入帳號測試時,還沒轉換IP,不小心留下真實位置,就在新北市永和,專案小組查出來自一間咖啡廳。

警方調閱店家監視器,比對嫌犯出入時間,鎖定許姓男子再到他的住家逮人,他坦承犯案,手機還留著一份錄音檔,原來當時林裕紘委託他時,他擔心事情鬧大偷錄音,這也成了犯案鐵證。

刑事局副局長邱紹洲:「扣押了他的筆電手機隨身碟相關證物,在訊問後移送桃園地檢署,複訊之後在今天凌晨,由桃園地方法院裁定收押禁見。」

圖/TVBS

林裕紘目前人還在國外,警方不排除他一踏進國門就拘提,自導自演報案說被恐嚇,恐怕也涉及誣告罪,最重七年刑責,透過貼文帶風向,不是只在臉書道歉就可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業#粉專#Linbay好油#林裕紘#進口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66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