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噴燈沒鎖固!瓦斯罐突爆炸 釀3人受傷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14:43

歡慶中秋烤肉,最後釀成三人受傷!新北市汐止,28日下午發生一起爆炸意外,最後發現是瓦斯罐惹得禍,因為工廠員工要烤肉聚會,點燃噴燈,但疑似沒有固定好,導致噴嘴有火,整罐瓦斯罐也有起火狀況,最後釀成爆炸,造成三人受傷。

圖/TVBS

 
消防隊員到場,目光朝鐵皮屋門口望過去,因為就在那邊,一群人圍著一名男子,只見他痛苦的坐在地上,救護人員第一時間,幫他先做初步包紮。

不只這樣,另外一頭,還有兩人也受傷,一人躺在水泥地上,另一人則是靠在鐵捲門邊,最後發現這元凶是這罐瓦斯罐。

目擊民眾:「突然聽到碰的一聲很大聲,然後那個整個警衛室,都有被地震炸到的聲音那樣,出去看就看到一個人倒在那邊,還有一個人腳被炸傷,好像是他們員工自己在烤肉,瓦斯噴槍爆炸。」

 
圖/TVBS

事發在新北市汐止,28日下午的1點多,當時一群工廠員工在烤肉提前歡慶中秋,過程中使用噴燈但疑似沒有固定好,導致噴嘴有火甚至整罐瓦斯罐也有著火狀況,最後釀成爆炸造成三人受傷,其中一人左手掌、小腿二度百分之10的燙傷,一人左右前臂一度百分之10燙傷,第三人傷勢較嚴重則是臉部雙手前臂雙腳踝,有兩度25%燙傷。

第六救災救護大會社后分隊長王謨捷:「有三位受傷,至於他為什麼比較嚴重,可能是他當時,試圖要拿滅火器滅火,在安裝的時候,我們要特別注意這個接合處的地方,是否有漏氣的異聲或異味,那如果有異聲或異味,就表示說你安裝沒有正確。」

化學老師張丕白:「引燃的溫度,使罐子裡面的那個,本來原本液態的丁烷,因為溫度變成氣態,變成氣態之後加上溫度的拉高,使他的壓力急劇增加而造成爆裂的狀況。」

圖/TVBS

好險受傷的三人送醫後,都沒有生命危險,但中秋節很多家庭都會選擇聚會慶祝,如果使用瓦斯罐就更得小心,換裝丟棄都得遠離火源,也小心不要連續使用超過一小時,甚至出現漏氣就得要關掉火源,月圓人團圓別讓聚會變成意外現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瓦斯罐#爆炸意外#中秋烤肉#工廠員工#火源#噴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19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