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800元項鍊誰買的! 服務處代收險遭詐騙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20:13

幫民眾代收包裹,卻差點落入詐騙集團陷阱。新北市有議員服務處收到要支付6800元的包裹,卻不認識收件者,當下拒收退還物流人員,而這其實就是詐騙手法,甚至有民眾花1500元領包裹,拆開卻是不知名的洗面乳,中秋節送禮旺季,詐騙集團也趁機四處寄送騙錢。

圖/TVBS

 
送貨人員走進門,念出包裹上的名字,電話、地址都是對的,卻沒有這個人?

接過包裹一看,收件資訊已經寫上2次拒收,內容物標示項鍊,收款金額高達6800元,卻完全沒印象趕緊退回。

議員秘書簡小姐:「這個應該是現在很多的詐騙,就是你明明沒有訂貨,可是你送貨來如果你收了你付款了,那你就是被詐騙。」

 
這還真的是詐騙!議員服務處,經常幫樓上住戶代收包裹,中秋節期間,更是三不五時就有禮盒送上門,差點就上當。

圖/TVBS

新北市議員林國春:「就是說他兒子寄東西,結果他一打開,錢已經給他2000塊了,一打開裡面是兩顆石頭。」

花大把鈔票卻買到石頭,磚頭、面紙、垃圾、通通都有人收過,甚至有民眾花1500領包裹,打開卻是一條不知名的洗面乳。

仔細一看,包裹上面的收件人資訊,貼了一層又一層,小心撕開發現,怎麼一下是男生的名字,一下又是女生到底是要寄給誰?

遭騙民眾蕭小姐:「來超商領貨的時候,他跟我講1500我也是嚇到,因為我印象就是,我沒有買這個金額的商品,我還是乖乖地給錢,我想說可能我真的忘記。」

原來詐騙集團會向物流業者,購買大量置放許久的盲包,就是那些遭買家退貨,賣家又不收回的流浪包裹,再貼上外流的連絡資訊,四處寄給民眾。

圖/TVBS

 
物流業者:「這些貨有的可能就順利到客人手上,有的就回到我們手上,可是它可能就在倉庫又放了一陣子,然後它又繼續再下一個輪迴,一直無限輪迴一直出貨,進貨出貨一直反覆。」

中秋節送禮旺季,詐騙更猖獗,民眾一周就收到好幾次,通知領貨的簡訊,下次領包裹先別急著付錢,以免就落入詐騙集團陷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集團#包裹#民眾#收件者#退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787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