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噁!買到發臭黑蛋「質疑進口過期蛋」!高市衛生局前往稽查

記者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20:21

高雄有民眾在蛋行買散裝雞蛋,才過了4天,就已經發黑發臭,不滿政府說「買到臭黑蛋是假消息」,用親身經歷出面向市議員爆料。高雄市衛生局接獲檢舉,到這家蛋行稽查,確認使用的是本土國產蛋、業者也配合提供進貨單據。而蛋行業者喊冤,認為是消費者買完騎機車回家,可能出現裂痕導致蛋感染。

圖/TVBS

 
敲開白色蛋殼,裡頭看不見清澈蛋白和蛋黃,只有一坨黑色稠稠的液體,買到瀰漫一股臭味的「壞蛋」,民眾傻眼了。

投訴民眾:「這是我們家,在9/20在前鎮區的蛋行,在那邊購買了大概100多元的雞蛋,但就在9/24,像往常一樣準備晚餐的時候,蛋打下來的時候,發現蛋液是非常非常黑的。」

等於這批蛋才買第四天,就發黑發臭,民眾用親身經歷出面爆料,就是不滿行政院長陳建仁這麼說。

 
投訴民眾:「我們行政院長他提到說,黑蛋是假消息,就覺得非常誇張。」

民眾質疑,會發黑發臭,是不是買到過期進口蛋,高雄市衛生局接獲檢舉,27日上午到前鎮區這間蛋行稽查,確認都是本土國產蛋,也有QRCode可溯源。

當事蛋行業者「這都寫在這裡,如果沒有通過,(衛生局)不會開這張單給我們,(這張單寫什麼有通過嗎),合格啊。」

圖/TVBS

蛋行業者出面喊冤,秀出衛生局查核表,還有配合的6家屏東畜牧場的溯源平台網頁,天天從產地載200、300箱,天天都完售,認為可能是消費者買回家過程出狀況。

當事蛋行業者:「雞蛋如果有裂痕,可能是有受感染,那就有可能,那一袋蛋裡面全部都會變臭蛋,不是只有一顆而已,今天他騎車或怎樣,去撞到流出液體或什麼,都可能會感染。」

高雄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林千雅:「現場查作業場所販售蛋品為國產蛋,有雞蛋溯源標籤QRcode可供溯源,亦可提出進貨單據供本局備查。」

圖/TVBS

 
只不過,衛生局初步稽查的,是針對「是否是進口蛋」及現場存放情形,究竟是蛋行的運送問題,還是消費者的保存狀況,都要再深入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發黑發臭#黑蛋#蛋行#民眾#行政院長#進口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265

0.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