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盜刷TPASS搭車、消費逾40筆 OL怒提告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19:57

新北市一名OL這個月初上班途中,發現含有「TPASS通勤月票」的悠遊卡不見了,事隔幾天,打開APP查看乘車紀錄,發現這張卡片不僅被人撿走,還拿去盜刷,搭公車、搭捷運,甚至去超商消費,十幾天下來,盜刷超過40筆,被害人報案提告。

圖/TVBS

 
當事人姐姐亞莉:「頻繁搭乘那個公車啊,然後台北捷運,就是每天的交通費,好像我們在幫他負擔。」

點開悠遊卡APP,一筆筆搭乘紀錄寫得清清楚楚,但這全是被嫌犯盜刷的。

記者李潔:「當事人當天就是來到這個捷運站,準備要去上班,結果要刷卡的時候就發現,含有TPASS功能的悠遊卡不見了,沒想到撿走它的人,竟然拿去搭捷運搭公車,甚至還去超商消費。」

 
圖/TVBS

當事人姐姐亞莉:「拿到這十天以來就刷了大概40多次,然後一開始本來想說或許有人遺失然後歸還的話,我們剩下月票的功能,還可以再用20幾天,因為才剛儲值就不見了。」

替妹妹出面還原事發經過,八月底加值悠遊卡1200元,月初啟用TPASS,結果第五天就不見還被盜刷,對方一開始只有搭公車,後來開始搭捷運,頻繁在新埔站、市政府以及南京三民站出沒,更扯的是,後來拿去超商小額消費,刷到錢不夠,自己加值。

當事人姐姐亞莉:「對方可能不知道裡面它是有記名的功能,捷運卡有套一個淺白色再加上掛繩的卡夾,所以其實真的很顯眼,所以我覺得那個人就是故意使用,而且沒有打算做歸還。」

圖/TVBS

行政院交通部推出的TPASS通勤月票,大受通勤族喜愛,累積使用超過一億人次,公車、捷運、輕軌一卡搞定,萬一弄不見怎麼辦?依照退費機制一天會扣300元,四天內辦理掛失,還有機會拿回部分餘額,因為掛失後三小時就會鎖卡,只是鎖卡後這張卡,就再也無法恢復功能,這回每天往返雙北的OL,才剛儲值的TPASS就被路人撿去用,如今報案提告,想搭車,請自己買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OL#TPASS#月票#盜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871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