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票頻率增!安坑輕軌「逃票」 1個月近10起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9 19:38

有乘客搭安坑輕軌發現,稽查人員在列車行進間查票,原來最近逃票的人變多,光一個月就發生約10起,才啟動不定時稽查。大多是使用敬老卡或TPASS的旅客,不曉得要刷卡,目前都以勸導補票為主,但如果屢勸不聽,也有規定最高可以罰50倍票價。

圖/TVBS

 
安坑輕軌稽查人員:「麻煩您拿出身上的票卡,以備查驗,謝謝。」

列車行進,稽查人員穿梭在座位間,拿著查票機,一位一位仔細驗票,一列次5節車廂的旅客,要搭3站的時間才能全部掃完,乘客一一出示車票檢查,但也好奇,怎麼會多了這項機制。

記者曹佼人:「您好麻煩出示票卡謝謝,最近民眾搭乘安坑輕軌的時候,都發現有稽查人員進行驗票,原來是因為發現有逃票的情況,越來越嚴重。」

 
以新北2條輕軌路線中,淡海輕軌逃票狀況,1個月1到2起就已經算很多,但安坑輕軌通車才半年多,最近光1個月就有約10起逃票發生。

其他乘客:「可能是僥倖的心理,然後可能就認為沒有欄杆,就可以直接進。」

圖/TVBS

其他乘客:「我覺得他們滿不可取的,就覺得沒有人看就可以這樣。」

其他乘客:「這是出(站)欸,咦,這是進(站)好不好。」

看到刷卡處寫,進站刷藍色,出站刷紅色,旅客都有點擔心會不會刷錯,安坑輕軌的刷卡機台都在室外,旁邊沒有管制人員,也沒有閘門來控管乘客進出站,新北捷運公司也發現,沒刷卡的大多是用敬老卡或月票乘客,不曉得原來進站也要刷卡。

圖/TVBS

其他乘客:「要仔細看才會知道,因為旁邊也沒有導覽人員之類的。」

 
其他乘客:「不知道說要進還是出,對對,所以看不出來,就是跟捷運好像有點不太一樣。」

如果真的忘記刷卡被查到,可以在車上補票,雖然目前都以勸導為主,但其實新北捷運有規定,逃票會有50倍罰款,最低票價20元罰1000元,最高25元罰1250元,也千萬別貪小便宜,因小失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逃票#月票#僥倖#旅客#車票#TPASS#輕軌#驗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02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