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TPASS搭客運遭司機辱罵請下車 公總認證「這點」乘客錯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0:24
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在基北北桃生活圈自7月1日上路至今已經超過一個月了。(圖/TVBS資料畫面)
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在基北北桃生活圈自7月1日上路至今已經超過一個月了。(圖/TVBS資料畫面)

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在基北北桃生活圈自7月1日上路至今已經超過一個月了,不過還是有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有問題!民眾投訴日前搭乘中壢客運9001路線(臺北市東南區─國道3號─桃園市中壢區)刷TPASS竟被遭司機辱罵並且請他下車,對此公路總局解釋,雖然TPASS可以搭乘9001路線,但依照公路法規定,公路客運不能營運短程區間,所以司機才會請他下車。

依照《公路法》公路汽車客運業,國道客運、市區客運要分類營運。(圖/翻攝業者官網)

 
據《壹蘋》報導,新北市有一名男子8月14日早上7點多搭乘中壢客運9001客運,在福和橋站上車想要前往捷運市府站,以TPASS刷卡上車,控訴被司機憤怒的情緒大聲辱罵,不准他搭乘並要求下車。他表示,中壢客運9001雖是國道客運,但該客運公開資訊沒有明文規定不能搭乘短程,因此不理解為何月票不能使用?

公路總局回應,依照《公路法》公路汽車客運業,國道客運、市區客運要分類營運,因此國道客運路線不得經營區間車,即是國道客運在上交流道前只能讓旅客上車,至於在下交流道之後只能讓旅客下車,9001除「南興里」這站因為無市區客運,才可以短程售票,其餘車站都不能在短程區間車售票。

TPASS可以搭乘9001路線。(圖/TVBS資料畫面)

公總指出,TPASS可以搭乘9001路線,但是不能在客運下交流道後才上車,這在中壢客運官網中有說明,已跟中壢客運反映要求把這段說明移到前面,另外也會請業者在車上跑馬燈上宣導。至於旅客投訴司機態度問題,公總解釋,駕駛每日工時近10小時,需要保障全車的安全,有時候民眾可能遇到司機語氣比較急,也是為了做好本身的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新北市#通勤#月票#搭車#公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017

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