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PASS上路!台鐵通道擠社福卡旅客現亂象

記者 許猛捷 / 攝影 曹佼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1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1 14:04

TPASS通勤月票今天啟用,台鐵的專用通道因為用剪票口改裝,詢問民眾和TPASS旅客擠在一起,另外社福愛心卡今天也上路又走同一個通道造成壅塞。台鐵也說將會加派人力疏導,也預計將在年底前開通所有閘門可以讓TPASS月票民眾通過。

圖/TVBS

 
入站民眾擠在台鐵TPASS通道口,等前面的詢問完才能通過,月票上路第一天,也出現擁擠景象。

民眾:「他就是一個紅色東西出來,我就不能過,服務人員就叫我走這邊,假日人反而多,平日的話,都嘛是老人家出來。」

圖/TVBS

因為台鐵用剪票口,改裝專用道,不只會有詢問的民眾,還有TPASS月票通過,另外10個縣市的,敬老、愛心卡也在同一天啟用,又走同一個通道,雖然專用道測試1分鐘可以過50個人,但三大生活圈最大站北車,也只有6進7出通道通勤族也擔心,平日可能會塞車。
 

民眾:「應該還OK來,因為使用的人還不算很多,因為金天地一天,還不知道,而且我今天來的早,下午吧,看看下午情形如何。」

台鐵統計截至6/30,購買月票有6410人,啟用首日早上9:50前,入站有3217人次,預估假日使用1.5萬人次,平日有5倍來到7-8萬人次,台鐵也將加派人力,通道也要再加開。

台鐵運務處副處長陳榮彬:「目前是走專用通道,我們也希望說年底前。」

圖/TVBS

但用月票搭台鐵要別注意,只能搭區間車、莒光號、推拉式自強號。像是太魯閣、普悠瑪,EMU3000自強號等5種車型,就不能搭,搭錯不只補票,還要加罰50%票價,除了捷運、輕軌、台鐵,TPASS也能搭客運公車,以及使用公共自行車,南高屏生活圈還能搭渡輪,除了3大生活圈11縣市已經上路,目前還有9個縣市、3生活圈,以及3個單一縣市,正在規劃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PASS#月票#交通#通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05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