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機砸死女大生!工人、負責人被起訴 檢:不思悔過、從重量刑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17:42
新北市新埔捷運站外一名女大生被17樓掉落的冷氣機砸死。(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新埔捷運站外一名女大生被17樓掉落的冷氣機砸死。(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一名政治大學黃姓女大生,日前和姊姊在新埔捷運站外等公車,卻意外遭一旁大樓17樓墜下的冷氣機砸中頭部,傷重身亡。事後該名安裝的李姓工人坦承疏失,表示自己對於這種窗型冷氣安裝本來就比較不熟,當天還曾致電詢問公司劉姓負責人如何安裝,但仍發生憾事,不過劉姓負責人明知李姓工人欠缺此方面經驗,卻仍未要求他立即停工,兩人均涉犯過失致死罪。新北地檢署於今(22)日偵查後起訴,另針對劉姓負責人部分,認為他不思悔過,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女大生被冷氣機砸中後當場無呼吸,送醫不治。(圖/TVBS資料畫面)

 
今年7月20日下午1點多,李姓工人接受劉姓負責人指派,前往新埔捷運站旁一處社區大樓,替17樓住戶安裝直立式窗型冷氣。但因李姓工人對分離式冷氣機比較熟悉,到場後才發現自己要安裝窗型冷氣,因此致電詢問劉姓負責人如何安裝,沒想到會因為螺絲沒鎖好,導致整台冷氣機從17樓窗戶往下掉落。當時黃姓女大生和姊姊剛好就在附近公車站等公車,根本沒發現上頭有冷氣機墜落,導致她當場被砸中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宣告不治。

李姓工人坦承對窗型式冷氣安裝不熟。(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快訊/新店民宅施工意外 鐵工從4樓急速墜地全身傷送醫

警方當天就將李姓工人帶回派出所,他坦承施工不慎釀禍,而劉姓負責人也被通知到案,訊後均被移送新北地檢署。檢方調查時,發現李姓工人和劉姓負責人為簽約關係、並非正職員工,李姓工人也由對方所分派施工、論件計酬,不過當天卻因另名同事離職,僅由李姓工人獨自前往安裝。劉姓負責人明知他不熟悉直立式窗型冷氣機,還曾在安裝過程致電詢問,卻沒有及時命令停工或指派有經驗者到場,最後釀成意外,明顯也有責任。
 

李姓工人和劉姓負責人均被依過失致死罪起訴。(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女大生控北市房東「拍屁股」 退租驚見「限單身女」出租廣告仍在

今(22)日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依過失致死罪將兩人起訴,而劉姓負責人則是因犯後不思悔過,檢方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板橋#新埔捷運站#冷氣機#冷氣#砸死#女大生#過失致死#工人#負責人#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96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