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主泰山後股價崩!朱國榮「遭重判20年急逃」海外搖控巨額資產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09:49
北海福座是朱國榮事業群中的金雞母。(圖/鏡週刊)
北海福座是朱國榮事業群中的金雞母。(圖/鏡週刊)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失蹤後,警方立即調閱監視畫面,找尋朱國榮可能去向,發現9月7日下午3點,朱國榮身穿白衣、黑褲,快步走進台北市信義分局三張犁派出所報到,但這也是他最後一次在公開場合出現,報到後隔天即失聯。

 

司法人員研判,朱國榮決心棄保潛逃,與官司狀況及入主泰山後股價崩跌有絕對關係。朱因涉及國寶集團旗下龍邦、松崗炒股案及台壽保內線交易案,2016年先因台壽保案,被台北地院裁定4億元交保停止羈押,後又於2019年因松崗案,被台北地檢以1億元交保,法院2016年起命令朱國榮每天晚上7時都要至派出所報到。
 

極限超跑達人周哲男(圖)成為朱國榮的事業夥伴。他在朱失聯當天出任國寶集團旗下的松崗公司董事長。(圖/翻攝極速超跑競速臉書)

 

但自從龍邦及台壽保炒股案分別遭高等法院判刑8年及16年,最高法院近期很有可能會判決定讞,面臨隨時要入監服刑之迫,應是朱國榮出此下策的最主要原因。知情人士指出,朱國榮走得真的有點匆忙,相關財產並沒有完全處理好,如今只能在海外遙控。

 
 

近來國寶集團透過龍邦和保勝投資搶下泰山經營權,持有的泰山股票質押比率分別也都近5成,今年財報,除了龍邦有獲利外,泰山與松崗皆處於虧損,龍邦入主泰山後,泰山的股價從47元的高點已腰斬至約23元上下,低於龍邦買進泰山的成本價,有可能造成朱國榮的資金吃緊。本刊調查,國寶持有龍邦、松崗、泰山等三家上市櫃公司的過半股權,但質押比率都非常高。
 

松崗公司也是朱國榮事業之一,卻也爆出炒股案。(圖/鏡週刊)

 

今年1月間,朱國榮因涉及台壽保內線交易案,民事部分一審遭判賠260多名投資人,共9,641萬餘元;刑事部分則在隨後的3月、4月,因炒作集團旗下龍邦股票及涉台壽保內線交易案,分別遭高等法院判刑8年及16年;另還有松崗及晟楠炒股等刑事案件審理中。
 

國寶集團是朱國榮主要事業體之一,原本有國寶人壽,因虧逾2百億元遭金管會接管。(圖/鏡週刊)

 

知情人士指出,台壽保及龍邦案傳出近日將三審定讞,朱國榮面臨20年以上刑期,加上手上的泰山股價幾近腰斬,官司及經濟等因素內外交迫,讓朱國榮決定離開台灣。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疑搭豪華遊艇偷渡菲律賓 揭百億大亨朱國榮逃亡內幕
【朱國榮逃亡內幕4】朱國榮從大圈仔變百億大亨 強硬併吞手段專挑大企業
【朱國榮逃亡內幕】從北部搭豪華遊艇偷渡菲律賓 揭百億大亨朱國榮逃亡祕辛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國榮#國寶集團#泰山#重判#百億大亨#逃亡#朱國榮逃亡#龍邦#松崗#炒股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1006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