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忌「女性、不潔者」勿入搶孤! 民眾:縣長咧?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6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6 18:56

14日晚上,宜蘭頭城睽違三年,舉辦的搶孤活動引發爭議。對於受傷意外事件,主辦方說,有民眾誤觸禁忌,但宜蘭新聞網的臉書,卻直接點名,就是身為女性的,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搶孤活動意外,牽扯民俗禁忌,不只讓民眾罵翻,王婉諭也出面回應。

圖/TVBS

 
睽違三年,14日晚上,宜蘭頭城舉辦搶孤活動,其實這種高難度活動,本來就容易受傷,但主辦方這次卻特別提到,會發生危險,是有觸犯禁忌的情形。

頭城鎮民代表會主席楊碧村:「如果要進去主棚裡面,都一定要先清,過香火,這是一種禁忌,(民眾)如果要拍照是很好,但還是要跟我們配合一下。」

主席表示民俗禁忌裡,像是女性或特定身分的人,不能進入會場的最內圍,但當天卻有民眾誤闖進入,主辦方說是民眾,但宜蘭新聞網的臉書,卻這樣寫下。

 
大會禁忌應該遵守,時代力量的領隊,竟然是王婉諭報名,不得已讓女性入場,讓隊上選手一位掉下來、受傷送醫,還說就是這樣玄,不得不信。

貼文明顯點名就是王婉諭,本人也直接出來回應。

圖/TVBS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無論是事前的報名,或者是當日在會場的移動,我都是主動詢問,並且獲得主辦單位許可確認的。」

貼文也引起民眾討論,更有兩性平權的粉絲專頁,到底下留言。

民眾:「順應我們現在的時代對吧,這個習俗可能要稍微改一下。」

民眾:「畢竟這個搶孤也是我們,台灣人的一個宗教信仰,所以我覺得女性也可以一起參加這樣。」

當時現場不只王婉諭,縣長林姿妙也同為女性,主辦方卻表示有些人,都已經有請示過神明;而16日早上,縣長出席活動,結束後卻快步跑給媒體追,似乎不太想回答。
 

圖/TVBS

坐上車直接離開,看來面對民俗禁忌的爭議,縣長不想多說,不過主辦方對於爭議也有表示,未來辦活動會再更加謹慎、注意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頭城#搶孤活動#禁忌#女性#王婉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78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