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手搶孤掛空中!王婉諭遭諷「進會場犯忌」 本人發聲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6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6 10:48
時代力量呂姓選手不慎墜落倒吊。(圖/TVBS)
時代力量呂姓選手不慎墜落倒吊。(圖/TVBS)

宜蘭頭城睽違3年再度舉辦搶孤大賽,吸引12支隊伍報名參賽,14日深夜11點時比賽卻發生意外,一名時代力量隊的男選手因為倒翻棚沒抓穩,不慎落下8公尺「倒吊」在半空中長達10分鐘,最後不幸昏了過去;不過事後主辦方以及部分地方媒體,對外表示安全措施沒問題,問題出在「有女性進入會場,觸碰了禁忌」。對此,以時代力量領隊的身份出席的王婉諭就駁斥,這種說法非常不公平,無法接受。

宜蘭當地媒體在事發後發文形容「2023年頭城搶孤精彩全程錄影,今年孤選手相當勇敢,一共掉下11位選手,但大家仍然奮力往上爬,不過大會的禁忌大家都應該遵守,其中時代力量的主席王婉瑜竟報名領隊,大會不得已讓女性入會場,最終時代力量的選手掉下一位受傷送醫,就是這樣玄,不能不信!」並在留言處PO出王婉諭的照片,掀起廣大網友怒火,王本人也對此回應。

 

王婉諭以時代力量領隊的身份出席頭城搶孤。(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我尊重傳統文化,但我不能接受明明是安全措施的問題,卻被歸咎在特定性別上。」王婉諭在臉書發文描述,自己以時代力量領隊的身份出席頭城搶孤,活動中發生夥伴呂柏凱因為氣力放盡吊掛在空中、長達超過五分鐘未有救援的事件,所幸送醫後並無大礙。

然而,事後主辦方以及部分地方媒體,竟對外表示安全措施沒問題,問題出在「有女性進入會場,觸碰了禁忌」。這種說法,對自己,以及在場的其他女性,包含林姿妙縣長、陳琬惠委員、工作人員與媒體朋友,都非常的不公平,王婉諭直言,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賴佩霞任郭董副手!國師:該支持的是「她們」 獲讚人間清醒

她透露,從報名開始,團隊一再向主辦方確認自己的身份是否符合資格。同時,就連當天每次在會場中移動,也都會主動詢問,得到確認及許可後才進入。但即便如此,在現場等待呂柏凱送上救護車的時候,仍受到了謾罵與指控。

王婉諭發文。(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王婉諭認為,搶孤這種高強度的活動,原本就可能發生選手體力不支而吊在半空中的狀況,並非沒有前例。主辦單位在安全措施上,本應該有周延的準備。影片片段可以很清楚的呈現:當柏凱因為抓不住而掉落,又被安全繩絆住了大腿,在體力透支的情況下持續呈現倒掛的姿勢時,現場的救援指揮混亂,導致他被吊掛長達超過五分鐘後,才被雲梯車救援下來。

她說明,無意要指責任何消防人員,因為真正的問題,是主辦單位沒有準備足夠的吊車,不像過往都有兩、三台機動性較高的吊車,導致場面混亂後,吊車完全無法支援和處理。但把安全問題推給民俗文化的禁忌,只是在模糊主辦單位該負起的防護職責。

更多新聞:高虹安下命令!她「刷三觀」傻眼:竹市府公務員真的可憐

「搶孤文化背後象徵的,是先民開墾的艱辛。並透過這樣的傳統習俗,宣揚團結互助、凝聚族群的精神與意識,而不是隱含歧視的窠臼。」王婉諭喊話,希望主辦方能夠審慎檢討安全問題而非模糊焦點,讓這個國際矚目的民俗文化競賽,能夠真正發揚搶孤普渡眾生的博愛精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宜蘭#頭城#搶孤大賽#倒吊#女性#會場#禁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31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