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會美智庫 侯友宜:對美支持台灣不會視為理所當然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6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6 09:46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赴美訪問。(圖/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赴美訪問。(圖/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赴美訪問,當地時間15日在紐約拜會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外交關係委員會等智庫;侯友宜說,與會者關心台海局勢,他強調對中國大陸的意圖,不會存有不切實際期待,對美國支持台灣安全,也不會視為理所當然。

侯友宜美東時間14日晚間飛抵紐約,15日除拜會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CAFP)、外交關係委員會(CFR)等智庫,還前往紐約市警察局參訪「情資整合即時打擊聯合指揮中心」,局長卡班 (Edward Caban)親自接待。

 

侯友宜15日下午參訪紐約時報前,特別向媒體說明參訪智庫成果時說,兩個智庫都非常重要,對國防外交兩岸議題非常關心,尤其關心台海當前局勢;他一直強調,對中國大陸的意圖,不會存有不切實際的期待,對美國支持台灣的安全,也不會視為理所當然。

侯友宜指出,國家本身要有自我防衛能力,不斷提升、加強國防軍備,嚇阻中國大陸,同時也要不斷對話,降低衝突;扮演從交流增進理解,用實力確保和平,要做到讓台海安定、台灣安全、世界安心。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也發出新聞稿說明,侯友宜在拜會CFR時表示,CFR定期出版的報告中,台海危機已連續3年,被列為全球潛在衝突第一級;他深信事在人為,兩岸應加強對話,增進功能性互動,才能降低爆發衝突的危險,不僅能讓台灣遠離戰爭,維護台海和平,亦有助區域與全球的穩定與繁榮。
 

侯友宜說,他來美國最重要目的,就是闡述台灣如何建構足夠的能力,以實現讓全世界都安定的願景,並希望跟美國各界多接觸,讓各方知道,台灣未來領導人的態度堅定,有信心與美國和全球各國站在一起,解決國際社會問題。

至於參訪紐約市警察局,侯友宜受訪時說,他對指揮中心透過大數據資料庫,便於員警即時線上查詢、分析情資等,留下深刻印象,雙方更互相贈禮留念,為不分國界的警察弟兄獻上最深祝福。

談及贈送給卡班的關公像,侯友宜表示,關公是正義的象徵,期待包括美國在內,公平正義都能在人民的關心下,能被正視與實現。(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紐約#智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1332

0.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