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爽樓上太吵!高雄男砍死夫妻檔 土木技師吐真相:殺錯了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7:15
吳男砍死樓上鄰居。(圖/TVBS)
吳男砍死樓上鄰居。(圖/TVBS)

今(15)日上午7點多,高雄苓雅區一名吳姓男子,疑似不滿樓上住戶長期發出噪音,一時情緒失控持刀將對方殺害,並在逃逸3小時後,於屏東縣枋寮鄉被捕,吳男也當場坦承犯案。但就有其他鄰居透露,吳男與被害夫妻先前就曾因為噪音問題發生爭執,但認為大樓已老舊,噪音很可能來自他處;也有專業土木技師指出,通常老舊公寓都會有「水錘效應」聲,直言吳男很可能錯怪鄰居、殺錯人。

更多新聞:天花板狂傳噪音!醫崩潰:快精神耗弱 揪凶手驚「非樓上鄰居」

 

吳男於屏東落網。(圖/TVBS)

63歲的吳姓嫌犯,今日上午趁著鄰居孩子準備出門上學之際,闖入對方家中朝被害夫妻一陣亂砍,夫妻倆當場臟器外露慘死。2名年幼孩子目睹一切,嚇得跑到大樓管理室求救,嘴裡更不停嚷著「我爸爸媽媽被殺了」。管理員隨即報警,警方趕抵現場後,也發現兩名被害人倒臥在客廳及臥房內,皆已無生命跡象。

更多新聞:搭台鐵大聲看影片!大媽「全場放送5分鐘」 他1招反擊秒社死

 
就有同棟女住戶透露,吳男與樓上鄰居多次因為噪音問題發生爭執,最近一次則是在幾週前。但她表示,該棟大樓屋齡已30多年,住戶間也常會聽到腳步聲、關門聲,隔音確實很差。另名鄰居則表示,吳男曾因噪音問題向管委會投訴,但雙方協調未果,疑似因此埋下殺機。

吳男闖進對方家中殺人。(圖/TVBS)

更多新聞:窗型冷氣為何沒落?他列4優點讚「便宜好用」:記得以前很多

但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賴建宏則指出,老舊大樓通常易有「水錘效應」聲,通常是馬達已使用多年、變得老舊而產生的震動聲響。當水在管線中流動時,閥門快速關閉會使水流因慣性效應不斷往前推,造成管內壓力瞬間上升,發出類似重物落地的聲音。當水經過時,聲音會回彈、反射,因此有時候民眾聽到的腳步聲、拉椅子聲、彈珠掉落聲、關門聲、談話聲,則不見得來自「正上方」。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噪音#鄰居#殺人#水錘效應#土木技師#命案#老公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19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