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鄰居阿嬤撫養長大!狠男22刀殺她搶錢買春 高院判無期徒刑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6:27
李男殺嬤後逃往花蓮遊玩,警方循線將他逮捕歸案。(圖/TVBS資料畫面)
李男殺嬤後逃往花蓮遊玩,警方循線將他逮捕歸案。(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21歲李姓男子,前(110)年向從小撫養他長大的78歲楊姓婦人要錢遭拒,憤而持刀猛刺婦人22刀後搶走11萬元現金,旋即跑到按摩店買春。新北地檢署日前依強盜殺人罪將他起訴,法官認為楊婦對待李男如親孫,但其惡性重大,判處無期徒刑;案經上訴,高等法院今(12)日維持一審刑度,全案可上訴。

李男殺嬤後逃往花蓮遊玩,警方循線將他逮捕歸案。(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獨居翁猝死遺體多處咬痕「露出頭蓋骨」 疑2愛犬餓啃屍

本案源於前年10月21日下午,李男得待己如親孫、視如己出的楊婦家中有存放現金,因此帶著水果刀前往楊婦住處,李男旋即開口索討生活費,不料遭拒絕後,他竟逃出暗藏的水果刀瘋狂刺殺楊婦20多刀,事後還洗劫11萬2000元現金,且直奔北市按摩店買春,隨後又包車到花蓮遊玩。
 
楊婦的親兒返家後發現住家木門遭反鎖,且門把附近沾有血漬,直覺有異,連忙報警求助,警方趕抵後才赫見楊婦倒臥血泊,已無呼吸心跳,送醫後仍傷重不治,警方事後循線至花蓮市區逮捕涉案的李男,訊後依法送辦。

 
更多新聞:太陽逆光刺眼!新店女騎士猛撞違停拖板車 慘摔顱內出血
 
檢方認為,李男在6月大時就被外婆託付給楊婦照顧至16歲,婦人平時待他如親孫,不料李男卻未顧及養育之情,僅為了一時缺錢花用,就朝年事已高的婦人刺殺20多刀,惡性重大,犯案後還直奔按摩店買春、花蓮遊玩,根本毫無悔意,因此建請從重量刑。
 
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李男僅因缺錢花用就殺害婦人,導致家屬傷痛難以抹滅,但審酌李男在犯案後坦承犯行,且事發當時年僅19歲,仍屬思慮不周的年齡,因此判處無期徒刑;檢方、李男均不服上訴,高等法院認為一審判刑適當,今日駁回上訴,維持一審刑度。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狠男#缺錢#阿嬤#刺殺#奪命#強盜殺人#買春#無期徒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48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