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寶總裁朱國榮疑逃亡 5億交保金恐沒收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6:20

身家百億的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涉及兩件炒股案遭判刑8年跟16年,並限制出境,但最近他沒依規定到派出所報到,家人也不知他的去向,法院將在下周四開庭,發拘票拘提朱國榮,若有必要將發布通緝,他之前繳的5億交保金也將被沒收。

圖/TVBS

 
記者vs.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2019.12):「總裁,有什麼話想說的嗎?」

身家百億的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有殯葬大亨之稱,近幾年頻繁進出法院官司纏身,最近一次出現在7日下午,赴轄區派出所報到,從此之後人間蒸發。

記者簡育琦:「法院規定朱國榮每天都要到派出所報到,不過他最後一次來是在上禮拜的時候,警方聯繫不到他,到他家找人,他的妻子卻說,也不知道先生的去向,警方懷疑他棄保潛逃立刻通知法院。」

 
圖/TVBS

朱國榮涉及炒作龍邦股票案,獲利超過六億,今年三月遭判刑8年,四月份他又因內線交易案,遭判刑16年,朱國榮不服兩起案件都上訴三審,法官14日傳喚他出庭不到,律師表示聯絡不上他,他的友人則向平面媒體透漏,朱總裁不會回台灣了。

高等法院行政庭長王屏夏:「承辦法官已訂於9/21下午四時開庭訊問,並發出拘票拘提被告朱國榮。」

電影《省港旗兵》:「搶劫,蹲下趴在牆上。」

圖/TVBS

電影省港旗兵的原型,就是參考朱國榮的故事,本名朱子昭的他大陸廣州人,曾持槍搶劫運鈔車,後來持假護照來台,犯下走私槍枝案入獄,出獄後改名朱國榮,2007年買下國寶集團,插旗殯葬休閒飲食業,但近年因炒股案吃上不少官司,曾創下第二高交保金4億紀錄,當時家屬只花幾個小時就湊到,多年纏訟交保金已累積5億,今年70歲的他若棄保潛逃,將面臨通緝20年,5億交保金也將被沒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國榮#總裁#炒股案#潛逃#拘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804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