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棄5億交保金」逃亡 親友:不會回台了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錢照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0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08:45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涉及炒股案遭重判後逃亡。(圖/鏡週刊)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涉及炒股案遭重判後逃亡。(圖/鏡週刊)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涉及2件炒股案,今年3月及4月,分別遭高院判刑8年及16年,並予限制出境,2案都已上訴最高法院審理中,但近日傳出他不知去向,也未依法院裁定按時至派出所報到,法官今傳喚他及委任律師出庭說明,僅律師出庭表示,不知朱國榮去向也聯絡不上。朱上週五就沒去派出所報到,若朱國榮再不出面,他即會被視為逃亡而發布通緝,之前的5億元交保金也將被沒收,朱的親信友人表示:「朱總裁不會回台灣了」朱國榮現年70歲,面臨通緝20年。

 

今年3月間,高等法院針對朱國榮涉嫌在2011至2013年間利用人頭戶炒作龍邦國際興業股票,先拉抬股價再倒貨給國寶人壽獲利逾6億元案,認為朱國榮犯行明確,但不法所得與一審認定的金額不一樣,並未逾1億元,因此撤銷一審重判朱國榮15年的判決,改依《證交法》第171條的低買高賣罪,改判8年徒刑,犯罪所得2,971萬多元沒收。
 

隨後今年4月間,高院審理朱國榮涉另件內線交易台壽保股票、炒作龍邦國際股票,認定朱國榮則因涉1個內線交易罪、4個炒作股價案,判16年徒刑,犯罪所得1億8036萬元沒收,刑期比一審的12年4個月還重。
 

朱國榮不服判決,二案均已上訴三審最高法院,他曾在2016年被收押,當年10月全案起訴移審台北地院後,合議庭裁定朱國榮以4億元天價交保,家屬花了14小時就籌足保釋金,讓朱國榮停押,朱國榮纏訟多年,交保金已累積至共5億元,朱今年4月遭重判時曾發聲明表示,深表遺憾,一定會繼續上訴,爭取清白。

 
 

今年4月26日高院裁定對朱國榮延長限制出境至明年1月,原本朱國榮每日要至台北市三張犁派出所報到,不料上週五卻沒出現,傳出他不知去向,高等法院今開庭傳喚朱國榮,但僅律師到場開庭,並表示完全聯絡不上朱國榮,知情人士指出,朱應已逃亡,面臨遭通緝,5億元交保金也將遭沒收,朱的親信友人向《鏡週刊》證實:「朱總裁不會回台灣了」。


更多鏡週刊報導
【大圈仔炒台股1】從銀行搬錢真簡單 殯葬大亨朱國榮炒股風暴擴大
【大圈仔炒台股2】狂買泰山逾23% 大圈仔靠公股銀行供應銀彈
翁茂鍾炒股從8年改判4月有詭 檢察總長出手提非常上訴拚翻案重判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炒股#股票#股價#內線交易#朱國榮#通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99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