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現天坑! 路面陷3米竟是「不明管線」釀禍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22:08

台北市又出現天坑了!大同區赤峰街昨天被發現路面有凹陷狀況,沒想到隔天中午,柏油路面已經坍陷,短短十分鐘就崩裂成一個大坑洞,當地里長急忙疏散住戶,原來是因為水溝壁有不明管線穿破,導致水流進地底下,造成土石沖刷被掏空,才會出現天坑。

圖/TVBS

 
地板上突然出現裂痕,附近的民眾紛紛上前查看也拍照紀錄,路人見狀繞道而行,但只見柏油路面,越來越下陷不到十分鐘,整個路面坍塌出現一個大天坑。

附近店家:「大概12點半左右它就開始有一些坍塌的狀況,大概隔10分鐘那個洞越破越大,然後到現在幾乎就是快一半,這個洞一半左右的程度。」

原來前一天就有路面凹陷情形,沒想到才過一個晚上地面坑洞越來越大,當地里長急忙通報市府相關人員。

 
大同區光能里里長陳靜筠:「剛剛第一時間趕緊請附近的店家跟居民,一定要先撤離,那我也知道說請居民店家撤離,造成大家的損失跟不便我也感到很抱歉。」

天坑地點就在台北市大同區的赤峰街上,出現這麼大的天坑就怕有擴大疑慮,趕緊疏散住戶,但怎麼會平白無故出現坑洞。

圖/TVBS

台北工務局新工處副總工程司張泰昌:「應該就是那一個側溝穿越的管線,造成的一些土砂的一個流失,那現在暫時我們先做一個回填工作,讓這整個道路通行安全能夠獲得保障。」

天坑長達6.5公尺深度3公尺,工務局人員調查是因為一條PC管穿破水溝壁,日積月累加上上周大雨,導致地下土石被沖刷才會出現天坑,明明規定管線不能穿破水溝,如今卻因為這樣釀禍,但這條PC管內已經沒有線路,北市府也無從查起是哪個單位造成的。

圖/TVBS

確定其他管線都沒有問題,幾個小時後開始進行灌漿作業,估計灌漿三小時就能把路面填平,之後會有養護工程就能恢復通行,只是七月份大同南京西路,同樣也出現天坑短短兩個月就發生兩次,地下管路問題市府得好好面對,以免下回居民走在路上,卻因為天坑發生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坑#處理#路面#塌陷#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37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