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鐵警伴腦麻兒圓三鐵夢 義行獲侯友宜親嘉勉表揚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9:08
新北市保大小隊長王俊智接受表揚。(圖/新北市警察局提供)
新北市保大小隊長王俊智接受表揚。(圖/新北市警察局提供)

新北市保大小隊長王俊智,平日是守護治安第一線的人民保母,但脫下制服,是熱愛運動的三鐵健將,今年3月間,他參加「普悠瑪2023鐵人三項」賽事時,與藝人亮哲一起陪著來自高雄的「鋼鐵媽媽」陳嘉齡,帶著其22歲腦麻兒「小比」合力完賽,熱血又溫暖的行徑不僅感動眾人,就連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在出席警政工作會報時,也特別表揚王姓警員的暖心舉動。

王俊智(右)陪伴腦麻兒完成鐵人三項。(圖/新北市警察局提供)
新北市警察局指出,來自高雄的「鋼鐵媽媽」陳嘉齡,不畏辛勞且無私付出,選擇成為兒子「小比」的腳,推著重達45公斤的推車,帶著他跑遍全台2百多場馬拉松,是一位陽光堅強又充滿正能量的媽媽,王俊智被「鋼鐵媽媽」的行為所感動,因此當對方主動聯繫,希望王員能一起參加三鐵賽事時,王俊智毫不猶豫就答應,且在游泳項目中,在自己身上綁著1艘救生艇,裡面正是患有重度腦麻的小比,在海裡拚命的游,只為了幫小比圓夢。

 

王俊智利用救生艇載著腦麻兒「小比」完成鐵人三項游泳項目。(圖/新北市警察局提供)
新北市警察局長廖訓誠表示,王員的善心舉止不只如此,2016年5月間,1名視障生透過臉書「告白警察」徵求一位願意陪他玩成半馬比賽的熱心警察,王員主動聯繫他,而且只要閒暇時間就陪伴該生練習跑步,從3K開始慢慢增加到10K,最後在王員引導幫助下完成21K半馬,最後也在12月4日的「臺灣燈會虎尾馬拉松」中勇奪視障組冠軍,之後更靠著努力成功挑戰有「跑友終極夢幻殿堂」之稱的波士頓馬拉松。

王俊智也曾陪伴視障跑者完成馬拉松賽事。(圖/新北市警察局提供)
侯友宜今日在新北市警察局主持「警政工作會報」時,除了嘉勉基層同仁堅守崗位、奉獻己力於治安工作之外,也在特別在會議中表揚小隊長王俊智的義舉,並鼓勵員警們多方發展所長並發揮關懷大眾,讓愛心影響更多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察愛無限

#新北市警察局#鐵警#腦麻兒#三鐵#表揚#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757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