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逆子對母親「賞巴掌」 法官看畫面「輕輕打」逆轉無罪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2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2 17:02
媽媽與兒子起衝突,竟被對方賞巴掌。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媽媽與兒子起衝突,竟被對方賞巴掌。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雄市一名蔡姓老婦人去年11月與兒子蔡姓男子起爭執,過程中婦人被蔡男賞巴,事後來到醫院驗傷並提告自己的兒子,檢方偵結後依傷害親屬罪將蔡男起訴。沒想到嗎,法官勘驗過衝突影片後,發現蔡男僅是「輕打」認定蔡婦傷勢非其兒子造成,因此判蔡男無罪。

蔡婦到醫院驗傷,並指控是兒子賞他巴掌才造成臉部紅腫。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男友生日她送「這款蛋糕」!下秒遭搧巴掌怒吼:觸霉頭

據了解,去年11月中午11時,蔡婦與兒子發生衝突,後來蔡婦到醫院驗傷,並指控是兒子賞他巴掌才造成臉部紅腫。事後檢察官依傷害尊親屬罪將蔡男起訴。經高雄地院審理後,蔡男承認有打了媽媽一巴掌,不過都沒出力,因此媽媽不可能受傷。

對此,法官調閱就醫紀錄發現蔡婦左臉確實有2X5公分挫傷,而蔡母驗傷時間為當天下午3點,距離被打時間已有4小時,研判力道不小。不過法官再檢視衝突影片,看到蔡男當時以右手靠近母親左臉頰後才拍打,而非高舉右手後揮下拍打,更沒見蔡母頭部因拍打晃動,如同蔡男所言的,拍打力道應不大。
 

蔡男承認有打了媽媽一巴掌,不過都沒出力。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少女還不出5百元遭圍毆 扒衣、甩巴掌嗆:帶你去做小姐

綜合上述結果,最終法官認為,蔡母臉傷難以證明是兒子所為,加上沒有其他證據可證明其子有攻擊行為造成她受傷,基於無罪推定,判蔡男無罪。可上訴。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賞巴掌#家暴#吵架#無罪#逆轉#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0837

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