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樹突倒塌 騎士頭部遭重砸釀1死悲劇

記者 蘇珮語 徐筠庭 / 攝影 謝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9:33

路樹倒塌,奪走一命!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棵路樹,上午突然倒塌,一名騎士路過被砸中,送醫不治。死者是退休的遊覽車司機,原本要到親戚家普渡,遇到死劫。大女兒到派出所做筆錄,無法接受父親就這樣離開。工務局回應,去年十一月檢查時,同棵樹木部分腐敗的位置有切除,為何樹幹又腐朽,還要調查。

圖/TVBS

 
摩托車騎在慢車道上,突然人行道的路樹傾倒,一名白衣騎士當場被樹幹砸中,連人帶車重摔倒地,翻滾了好幾圈才停下來,一旁的外送員嚇壞了緊急煞車。

柏油路上有大片血跡,救護人員到場緊急幫傷者急救,也拉起封鎖線,在後面目睹一切的騎士,回想當時狀況,仍然餘悸猶存。

目擊騎士:「我看到的是,它(路樹)剛好正中他的頭部,阿伯是整個人被壓得像彈弓一樣彈出去,我就在阿伯的正後面啊,如果我再稍微快一點,我可能也會那個(遭波及)。」

 
路樹倒塌意外,發生在30日中午11點多,這名67歲的林姓騎士,從新北市新店要到中山區的親戚家普渡,沒想到卻在中山北路一段上被倒塌的路樹砸中,頭部重創,當場沒了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死者女兒:「沒有辦法接受,我爸爸離開了。」

圖/TVBS

接獲死訊,趕到派出所製作筆錄,死者的女兒難以接受,父親只是去普渡卻遇上死劫。

4層樓高的路樹,倒塌後占據整個外側車道,工務局人員獲報到場,用電鋸切割樹枝,這才恢復交通,初步了解,這棵楓香樹,樹齡已經超過20年,去年才剛巡查過,外觀沒有異常,不過這回卻因為樹幹內部腐朽,樹體無法承受外力,才會斷裂倒塌。

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副處長曹彥綸:「屬於不可預期天災的部分,那後續我們會針對我們行道樹的一個健檢的方式,或是說我們樹木的一個維護管理,我們會再來做一個精進跟檢討。」

圖/TVBS

工務局強調有投保行道樹意外險,已經先發放一萬五千元的慰問金,造成死亡也有600萬賠償金,只是明明去年才巡查,如今釀成一死悲劇,要是不好好檢討,難保下回又有人,因為樹一倒痛失家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意外#交通#普渡#騎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1092

0.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