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機誤闖汐五高架?後車錄影PO網 引論戰

記者 何冠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20:09

日前有民眾目擊,一輛黃牌重機騎上國道一號汐五高架段,不只騎在內線,變換車道也沒打燈,目前重機能騎的唯一國道路段,只有國三甲,其他都會開罰,統計至今年七月為止,已經有兩千多件機車闖國道,騎士收到罰單

圖/TVBS

 
高架路段前面是一輛黃牌重機,只是這邊是在國道一號上,還沒開放重機上路,騎士不只騎在內線,變換車道也沒打燈。

後方車輛錄影Po上網,卻引發雙方論戰,有人反過來批評拍攝者,緊貼逼近前車,質疑他開車用手機,但重機上國道爭議吵到現在有結果嗎?

去年3千名騎士上街抗爭討路權,當時其中一項訴求就是開放重機上國道,但不時有騎士誤闖收到罰單,統計今年1月到7月為止已經開罰了2114件,而目前騎上國道只有一個路段不會被罰。

 
圖/TVBS

目前開放重機行駛的國道路段,全台唯一只有國三甲線台北端到深坑端,全線能合法騎上去速限80公里,但自從開放國三甲以來,已經過了11年,卻遲遲等不到第二條開放。

重機騎士為哥:「從國三甲之後就沒再公告試行路段了,所以等於是完全停滯不前,差在車流量上而已吧,其實有些快速道路做的規格,也有一點點接近國道了。」

圖/TVBS

爭議一拖再拖,卻毫無進展,主因是有6成民眾反對使政府退卻,高公局則建議若要開放可以從國2、國4、國6,等東西向國道,以及國3南部路段試行規劃,之後再研議是否擴大範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機#國道#汐五高架#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12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