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5壅塞!擬延伸台62線 路線評估曝光

記者 簡大程 / 攝影 顏聖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3:47

國道5號塞車是常見的景象,有時候一塞就是3小時以上,想解決這項窘困,公路總局擬定新計畫,規劃延伸台62線到宜蘭頭城,只是目前起點終點的路線雙方看法分歧,宜蘭縣府建議以靠近,基隆暖暖區跟新北瑞芳區的交點,四腳亭為起點,而規畫公司則建議瑞芳,預計在年底會完成期末報告。

圖/TVBS

 
車輛通通塞在國道上,這是「國道5號」常見的景象,幾乎動彈不得,尤其近年車流回堵相當誇張,幾乎大半天的時間都耗在交流道下、國道上,要到宜蘭除了北宜公路,不然就是繞濱海公路,只是替代道路都相當遙遠。

民眾:「假日的時候就很嚴重,就是好像上去都要3個小時以上。」

民眾:「多一個替代道路,所以變成說當這一條路很塞,我有另一條路可以去走。」

 
車流太大,想解決這項窘困,公路總局有了這項計畫。

規劃延伸台62線到宜蘭頭城,起點有兩個方案,分別在瑞芳、四腳亭,也就是台62線約16公里處,而終點會銜接國5約35公里處,終點總共研擬出3個走向,出口都在礁溪。

只是目前起點終點的路線雙方看法分歧,宜蘭縣府建議以靠近,基隆暖暖區跟新北瑞芳區的交點,四腳亭為起點,而規畫公司則建議瑞芳。

圖/TVBS

綜合來看,方案1連接國5當出口路線最短,所有路線的規劃,大約落在44到47公里,跟國道5號相比,假日尖峰時段可以省下半小時時間,而連假尖峰時段,更可節省1個多小時。

宜蘭縣政府建設處副處長李欣立:「目前它這個路廊方案,路線總長大概在46公里左右,行車時間的話,從國5將來透過快速道路,到國1大概時間,是可以在40分鐘左右,目前因為他只是,進行到期中報告階段,它預計在年底會完成期末報告。

而目前計畫的方案,起點為瑞芳,可以往國道1號台2線跟基隆市區,終點銜接國5頭城以南地區,但工程經費高,效益還要在評估。

圖/TVBS

 
路線方面還是各有各的想法,只盼能盡快得出一個結論,如果有了另一條道路做選擇,分散車流,能不能解決問題,又或者研擬過後是否有所進展,民眾只盼塞車惡夢能盡快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道#國道5號#塞車#宜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02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