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線是我的專用道!阿伯超chill代步車亂闖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0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0 14:41

看到他,所有用路人急忙閃開!新竹有一名男子,騎著電動代步車,從東大路要左轉西濱路口,但他沒有往外線切,而是走在連機車都不能行駛的內線快車道。路過民眾看到後,通通不敢靠近,紛紛繞過避開。

圖/TVBS

 
一台接一台,車輛緩緩行駛而過,內線道一輛車都沒有,不過卻突然出現一個阿伯,仔細一看他開的,也是四個輪子的電動代步車。

不過阿伯實在是太慢了,同為四輪車他比較CHILL,龜速靠邊慢慢來,好像整條路都是他的專用道,其他人想往左切都不敢,就怕一不小心會撞到,只不過阿伯這樣,真的好危險。

圖/TVBS

這裡是新竹市,西濱路與東大路路口,附近有台61線快速公路,路口車流量較大,阿伯從東大路左轉往西濱路,雖然那裡不用待轉,但他卻沒有切到外線,直接走內線,讓其他駕駛心驚膽戰。
 

新竹市一分局南寮派出所副所長鄭榮華:「未依規定在劃設之人行道通行,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8條第1項第2款,依法可裁處新台幣300元。」

現在許多年長者或行動不便的人,會選擇電動代步車當交通工具,但它其實不屬於車輛,路權與行人一樣,所以應該要走在人行道上,更不用說連機車都禁行的內線車道。

圖/TVBS

交通法條有許多新制上路,平時就要多多體醒家中長者,交通安全的觀念宣導,罰錢事小,不要再犯才是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代步車#機車#交通法條#新制#長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23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