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為暗槓洗衣機! 少將一審遭重判12年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陳平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21:18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一位月薪12萬的林姓少將參謀長,指揮不知情下屬,幫忙暗槓一台7990元的洗衣機,被發現後不斷說謊,還想隱瞞事實、掩蓋證據,遭調查局踢爆後,法院一審判12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3年。

圖/TVBS

 
即使在離島還是有國軍弟兄的駐守尤其金門,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更是重要,因為可是國門第一線。

但一名前少將參謀長,卻為了一台洗衣機被判處侵占公用財物罪,處有期徒刑12年褫奪公權3年。

2017年年底時,軍中的後勤單位將採購洗衣機,林姓少將便指示順便買一台給副參謀長,但後來副參謀長回金門後,卻說自己不需要換新的,所以他就先把洗衣機先搬到倉庫,再要求不知情下屬寄回台南家中。

 
圖/TVBS

事後暗槓事情傳出,才急急忙忙再花錢買回一樣的一台,又怕遭爆料,再把洗衣機寄到金門的朋友家,還叫他寫一張「洗衣機存放證明書」企圖偽造假象,結果還是遭到調查局揪出。

金門地方法院庭長黃建都:「從偵查一直到審理的時候,都一直否認犯行,還一直推託其他的事情,又推託到茶盤去了,意思是說洗衣機,那個箱子裡面裝的是茶盤啦。」

不僅否認犯案甚至供詞前後矛盾,只是後來其他下屬朋友通通出面作證,他根本說謊。

金門地方法院庭長黃建都:「對整個軍防部營區的管理,其實是影響非常的嚴重,所以他事後否認犯行,又找友人企圖圓謊,等於這個情節非常的(重大),所以我們才認為說,本來是要判12年以上更重的啦,後來就是減刑下來,才判12年褫奪公權3年,大概情形就是這樣。」

金門地方法院庭長黃建都:「考量到侵占的東西價值不高,東西也返回,才會認為是說判有期徒刑12年,褫奪公權3年。」

圖/TVBS

只是為了一台不到8000元的洗衣機,想暗槓,運過來又寄回去,折騰老半天,明明以少將參謀長一個月的月薪至少12萬,現在不僅被革職更被判刑,得不償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衣機#少將#一審#重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1492

0.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