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為是金爐 洗衣機竄火 燒到只剩「洗衣槽」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19:36

新北市三重社區發生火警,火勢由陽台冒出的黑煙,消防人員立即趕到現場撲滅火勢。起火點位於一處住宅,經過清理才發現原本是一台洗衣機,已經被燒得焦黑,只剩下洗衣槽,令消防人員一度誤以為是金爐。

圖/TVBS

 
根據電器公會理事長廖全平的說法,洗衣機火災可能由老鼠咬斷電源線引起,或是延長線使用不良,馬達的運作和外部溫度上升都會增加自燃的風險。專家和業者都不建議民眾在使用洗衣機後馬上拔掉插頭,因為錯誤的拔插方式可能導致插頭鬆脫或斷裂,進而造成電線走火的危險。因此,定期檢查電器及電線的使用狀況至關重要。

圖/TVBS

根據新北市消防統計數據顯示,去年夏季住宅火警中,有159件發生在廚房,其次是臥室。其中,超過六成的火災與電器因素有關,其餘則與遺留火種和燃燒物品有關。客廳也成為第三多的起火地點,同樣以電器因素為最主要的原因。

圖/TVBS

 
消防人員呼籲,發現電線外表龜裂或電器異常發熱,應立即更換。此外,洗衣機內殘留的棉絮也需要引起注意,儘管體積較小,但也可能引發火災。今年上半年就有超過200起電器火災事件發生,因此定期檢查電器的重要性不容忽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洗衣機#竄火#以為#金爐#洗衣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15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