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叫我賠」!駕駛求助警破窗 先錄影存證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張崇閔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2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2 19:39

雲林一名車主,下車進屋內沒熄火,回頭要上車拿東西,車子自動上鎖了,找鎖匠打不開,請警方幫破窗,警方再三確認,要破窗嗎?不能反悔索賠喔,還錄影存證。

圖/TVBS

 
警方vs.車主:「真的要我們破喔,不能要我們賠錢喔,(不會不會不會)那我們破了喔,(好好好,麻煩你們了)。」

車主拜託警方協助,用擊破器打破車窗。因為他的重要物品都在車上,人下車進入屋內沒熄火,回頭要上車,車門自動上鎖,他先找了鎖匠,打不開才請警方幫忙破窗,這是住在雲林的一車主,日前遇到的狀況,但是車子靜止當中,怎麼會自動上鎖。

汽車維修技師張宏銘:「有可能中控系統故障,(所以正常是不應該這樣)原則上是不會。」

 
圖/TVBS

汽車技師說,車輛啟動行駛,安全機制中控會上鎖,但是靜止中應該不會,最有可能是中空故障了,一般會透過門縫,用鐵尺之類的物品,設法按到開關,打開車門。

汽車維修技師張宏銘:「因為你要知道他的位置在哪裡,才有可能說,去碰觸到它的開關,導致門可以開啟。」

不過這得熟悉按鍵位置,而且有一些車款,已經沒有類似按鍵。」汽車技師建議,要下車不熄火,好記得開車窗,鎖匠也有開鎖辦法,除了從縫隙拉開關,還能從鑰匙孔開門。

開鎖達人戴國雄:「你的是立體的,一般是像這樣子,然後撥。」

圖/TVBS

鎖匠用萬能鑰匙開車門,但是現在很多立體造型,難度更高。

開鎖達人戴國雄:「從鎖孔下去開鎖,另外的方式就是從玻璃縫下去拉車門,如果說鎖孔有問題的話,或難度比較高,時間會比較久一點。」

 
鎖匠說從門縫開鎖也行,比較容易刮損車子,原則上沒有打不開的鎖,但是不見得找得到會開鎖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破窗#上鎖#反鎖#汽車#鎖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912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