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保持安全距離貨車急煞 波及騎士釀傷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4:13

台北市南港區於昨日(9)下午五點多,一輛白色貨車與一輛摩托車在道路上相撞。事發時摩托車突然煞車,而貨車由於打滑無法及時停下,被迫急轉右側,但車子仍失去控制,最終與一個燈柱相撞,車身嚴重受損。


 
事故現場破碎的車殼四散,連帶燈柱的石塊也被震散一地,一名機車騎士差點被困在貨車底下,幸虧未受到致命傷害,送醫後證實無生命危險。


圖/TVBS

根據警方的調查,事故的原因疑似白色貨車駕駛,行駛時未能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儘管目前一般道路並未對行車距離有硬性規定,但法律要求行駛者必須保持足夠的距離,以確保能在隨時煞停的情況下避免碰撞。警方指出,行駛時的反應時間大約為1.6秒,考慮到這個時間,以時速40公里計算,至少需要17.6公尺的煞停距離,時速50公里的情況下,更需要22.4公尺的煞停距離。

 
圖/TVBS

ABS系統被認為是縮短煞車距離的有效工具之一。能夠在煞車時偵測輪胎的抓地力,避免輪胎打滑,使煞車保持連續點放狀態,進而減少煞車距離,目前法律要求所有機車必須強制安裝ABS系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相撞#台北市#車禍#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57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