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黃醬惹禍! 常溫配送雞蛋清潔未落實

記者 林志偉 / 攝影 廖宗慶 顏聖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3:51

桃園市中壢區忠貞市場的越南法國麵包,不斷爆出有人食物中毒,截至6日已經增加422人,其中4名患者體內被驗出有沙門氏桿菌,原因出現在蛋黃醬,業者放置的冰箱溫度不足,做完常溫配送導致食材腐敗,也沒有落實蛋清清潔,而這起事件中毒人數太多,檢方主動介入調查。

圖/TVBS

 
衛生局稽查人員,直接到業者家中,仔細檢查到底哪裡出問題,才會導致這麼多人受害。

業者:「就是我的碗盤, 我整理好, 我都煮熱水然後我就洗阿。」

業者澄清都有用熱水,漂白水好好做清潔。

 
但原因出現在它蛋黃醬,放置蛋黃醬等食材的冰箱溫度不足,業者在做完之後,以常溫的方式送到攤位,容易造成食材腐敗,製作過程也沒有落實蛋清清潔。

圖/TVBS

桃園市衛生局食管科長薛惠文:「計算攤商資歷及本案影響人數,處業者新台幣54萬元罰鍰。」

就是吃了這間桃園市中壢區,忠貞市場的越南法國麵包,不斷爆出有人食物中毒,5日被爆出截至6日,人數竟然從一開始60幾人,已經增加到422人,目前其中有4人體內查出有,沙門氏桿菌需要打抗生素治療。

針對這起事件,造成中毒最大的關鍵,還是食物的污染滋生細菌。

過去也曾被翻出,已經有民眾吃完中毒,但當下並沒有得到完善的處理,原來原本就存在食安疑慮,直到這次才一併爆出。

只是這幾天頻頻有人受害,業者卻遲遲沒有出面,讓民眾氣炸了,實在太多人中毒狀況相當危急,涉及重大違反食品安全衛生,檢方會主動介入調查。

圖/TVBS

 
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李允煉:「為釐清事實真相,並查明是否,涉有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刑責,主動剪報分案偵辦。」

這下被裁處54萬元罰鍰,只是罰再多的錢,恐怕都無法彌補,想再挽回消費者的信心,未來還有很長一段路得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市#中壢#忠貞市場#越南法國麵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917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