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室友吸膠「勸不聽」 竟持私藏水果刀傷人

記者 簡育琦 葉怡君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9:28

新北市一間康復之家的住民起衝突,疑似因為同房室友吸強力膠,勸不聽引起不滿,居然持水果刀傷人,事後機構緊急調整床位,並安排就醫,而傷者家屬也提告,不過事後衛生局調查,違禁品是住民外出工作時,違反規定偷偷帶進來,之後機構人員將會定期進行安全檢查。

圖/TVBS

 
員警獲報持刀傷人案,立刻衝到現場,隔開所有人了解情況。

警方vs.現場人員:「誰身上有刀子,誰,你你有拿刀嗎?身上有刀嗎?」

了解情況的同時,也等待救護車到場,只見傷者坐在地上,痛得無法動。

 
警方vs.現場人員:「他還好嗎,這裡有武器,這裡有刀,來了來了,救護車來了。

警車、救護車陸續抵達後,將嫌犯帶回,並陪同傷者送醫,並且通知家屬發生情況。」

圖/TVBS

這起衝突地點是在新北市板橋一間康復之家,提供給經過急性期治療後的住民居住,在穩定服藥後,社會功能較佳的人,期間可以外出或工作,但這次被查出使用水果刀,為住民違反規定私藏帶回的違禁品。

新北市衛生局心理衛生科專員林郁青:「違禁品是住民外出的時候,私藏然後攜帶回來的,而且機構在第一時間,就有依照規定來通報。」

警方調查,起衝突的兩人,同住在六人房內,但因為陳姓男子被指控吸膠引起不滿,怎麼勸都勸不聽,蔡姓嫌犯才會持刀攻擊,事後傷者家屬也提告,但其實類似的康復之家,多有規範限制。

圖/TVBS

精神科醫師楊聰才:「那這種機構他是平常就住在裡面,由所謂的護理師心理師社工師協助照顧,那也會有醫師他定期的回去門診追蹤。」

 
案發後新北市衛生局,前往機構查核,確認人員配置、設施設備皆符合規定,是康復之家的住民違反生活公約,偷帶違禁品而導致,目前兩人已調整床位並安排就醫,也會關心其他同房住民的情況,以避免類似情形發生。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室友#吸膠#勸不聽#水果刀#傷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954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