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漂男養2狗1鳥 「不給吃、排泄物不清」關籠餓死遭判刑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17:04
柴犬被飼主關在租屋處活活餓死。(示意圖、非當事犬/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柴犬被飼主關在租屋處活活餓死。(示意圖、非當事犬/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屏東一名王姓男子北漂到台北找工作,但四處碰壁、沒收入,因而生病、精神狀況不穩定,竟然將飼養在租屋處的一隻柴犬、柯基犬和鸚鵡關在籠子內,不換水、不給飼料,就連他們的大、小便都不清理。直到房東發現王姓男子租約到期卻不搬走,入內查看後驚覺三隻寵物全被活活餓死,因而通知警方和動保處,依法將他送辦。台北地方法院也在審理後,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判處王姓男子拘役20天,併科罰金20萬元。

判決書指出,自2021年11月開始,40歲王姓男子向彭姓房東租下松山區一處套房,並在裡頭飼養柴犬、柯基犬、鸚鵡和自己做伴。但身為飼主的他卻沒盡到飼主應盡的義務,不但將寵物們通通關在籠子內限制自由,甚至連水、飼料都不給,寵物們的大、小便他也不清理,就這樣讓柴犬、柯基和鸚鵡生活在髒亂、有害的環境,導致牠們長期營養不良,活活被餓死。

 

更多新聞:喝醉找嘸安全帽!新北男想調監視器還嗆老闆 遭刀砍濺血

去年11月王姓男子房租到期後卻遲遲沒搬走,一直拖延到12月,彭姓房東才前往查看,驚覺三隻寵物死在租屋處,急忙報警並通知動保處人員前往處理。王姓男子事後被依違反《動保法》,遭台北地檢署起訴,案經台北地方法院審理,王姓男子坦承犯行,但說他因為生病了、精神狀況不穩定,無法好好照顧寵物、延誤餵食,並表示曾在去年12月主動致電動保處,尋求寄養寵物,但因手續繁複所以並未被任領成功。

更多新聞:前棒棒堂男孩遭控是愛情騙子!詐3女逾250萬 法官認證判刑
 

法官審酌王姓男子說法,並確認他所提出的醫院就診紀錄以及電話通聯明細,依《動保法》使動物遭受傷害、重要器官功能喪失罪,判處王姓男子拘役20天,併科罰金20萬。如拘役欲易科罰金、罰金欲易服勞役,則均以1000元折算一日,仍可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市松山#北漂#無業#寵物#柯基#柴犬#鸚鵡#餓死#排泄物#動保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923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