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也敢侵占? 警執勤手機掉半路男秒撿走

記者 郭穎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1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1 14:10

連警察遺失的手機,都敢侵占!台北市一名男子,看見員警騎車經過時,警用手機掉在路上,不只立刻撿走,還撕掉警用標籤、拔掉SIM卡和手機殼,隨意丟棄,留下手機疑似想變賣,最後警方循線,在他上班的工地找到人,犯了侵占罪,挨罰九千。

圖/TVBS

 
兩名員警騎車巡邏,但其中一人手機掉在半路,這時一名把車違停在路邊的男子,立刻下車上前看,發現是一支iPhone13,馬上撿走丟進後座,員警發現手機不見,立刻掉頭沿路找,不知道撿走手機的人就在旁邊。

受害警察:「是萬華康定路派出所的員警,掉的iPhone是警用手機,怎麼找都找不到,循線調閱監視器,才發現遺失當下就被人撿走,而且還被蓄意破壞。」

圖/TVBS

記者郭穎:「這名男子撿到手機之後,是立刻回到車上,他不只是撕掉警用標籤,甚至拔掉手機殼,連SIM卡都拆掉,疑似想要占為己有。」
 

這名許姓男子,在萬華大理街撿走手機,撕毀標籤之後,把手機殼和SIM卡,通通拆除丟在大同區,一處民宅信箱,至於iPhone13,則是藏在一處地下停車場,疑似是想避避風頭,之後再回來拿走變賣,但沒多久就在三重一處工地,被警察找上門。

圖/TVBS

專家說,其實偷走iPhone用處不大,除了手機不論品牌,都有IMEI碼,報案後檢警都能追蹤訊號來源,另外iPhone的iCloud功能,綁定AppleID,重置手機必須再次登入,而且尋找功能沒有關閉,也能追查手機位置,如果無法重置,最多只能當零件機來販售,這回許姓男子連警察的手機都敢侵占,不只沒賺到半毛錢,挨罰九千還背上前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侵占#警察#執勤#手機#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776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