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年才被罰!農場前員工控「動物福祉不佳」 動保處:無虐待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2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2 19:26

高雄知名景觀農場,農場前員工出面爆料,動物照護環境不佳,水鹿指甲太長導致走路跛腳,工作人員竟然用檳榔剪修剪;而笑笑羊和梅花鹿也被蒼蠅咬到皮膚爛。員工離職後向動物保護處檢舉,動保處回應,動物都已接受治療,沒有違反動保法。

圖/TVBS

 
用毛巾壓住水鹿蹄子,拿出檳榔剪,一下往左扳,一下喬角度,不知如何下手。

農場前員工陳同學爆料,高雄知名景觀農場的動物照護環境不佳,水鹿的指甲長到交叉,導致走路跛腳,卻被工作人員使用檳榔剪處理。

農場內還有可愛的笑笑羊,牠們卻看起來虛弱無力,有的趴在牆邊喘氣,梅花鹿更被蒼蠅叮咬,皮膚出現嚴重損傷,甚至皮膚都禿掉。

 
農場前員工陳同學:「牠們其實關在籠子裡面,蒼蠅也很多,出來走路比較好,前幾個禮拜有遊客發現鹿的皮膚很差,結果皮膚不好的鹿現在又關回去,那天動保局去的時候就沒看見生病的鹿。」

陳同學曾在高雄小港知名景觀農場,擔任動物飼育員,她離職後向動保處檢舉,希望能關注羊駝有皮膚病問題,水鹿指甲太長而跛腳的困境。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副處長段奇漢:「在7月18日前往農場勘查,發現動物有受傷或生病的情況,但均已接受治療,並未發現違反動保法的情事。」

圖/TVBS

實際回到園區觀察,民眾可以近距離和羊駝、笑笑羊互動,還能餵食牠們。工作人員也維持場地的整潔,園區提供專業的獸醫師服務,修剪馬蹄等也都按照專家建議進行。

圖/TVBS

這間農場在2021年已經因違法展演,被動保處罰款5萬元,並停止動物展演一段時間,進行整修。去年底重新開幕後,如今恢復展演,卻遭到前員工的指控,聲稱動物福祉仍然不佳。她希望動保處能徹查此事,以保障動物的權益,避免再次發生虐待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物#治療#爆料#農場#動保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49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