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訂心酸?客控訂票賞鯨 搭船竟是「排班制」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簡大程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4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21:08

這訂票是訂心酸的嗎?有遊客13日到宜蘭烏石港搭賞鯨船,明明已經提早訂票了,到現場卻沒檢查船票,而是用排班制載客,導致他們搭上另一艘小很多的船,事後業者全額退費,船長也出面說明,賞鯨船有很多行程在跑,如果跟客人訂的行程不同,就會調度的其他船隻。

民眾:「我本來在網路預訂他說是大船,他跟我說是大船。」

 

藍衣男氣沖沖,對著櫃檯人員理論,明明已經從網路提早訂票,滿心期待出遊,搭的船卻跟想像中的模樣差很大。

本來應該是搭這艘新福豐36號,標榜50噸級,船身穩定,可以減少暈船的不舒服,但來到現場,不僅沒比對船票,船還是用排班制載客,導致他們搭上這艘19噸級的烏石傳奇,指控船身非常搖晃,整艘船還散發出怪味,這難道是另類詐騙嗎。

圖/TVBS

 
賞鯨船業者:「我們的船剛好在用,沒空,我就給他調另外一艘船,那艘船可以載30到40人,傳奇號確實比較小艘,那我臨時有事情在保養,沒辦法幫他調度,調度你到船邊,你不要,你要跟我說,他不是啊,他又很開心的上船。」

業者表示,已經由網路購票平台全額退費,但消費者還是無法接受,怎麼會買的跟搭的不同艘船,訂票是訂心酸的嗎,船長表示,跟當天行程有關。

圖/TVBS

新福豐36號船長簡志鈞:「我們在烏石港賞鯨船,有好幾個行程在跑,所以有時候客人如果訂的行程,跟我們當天行程不一樣,那我們可能別艘船有調度的問題。」

消費者指出,排班制的作法早在民國98年就被公平交易委員會認定是聯合行為,開罰105萬元,有了前車之鑑,怎麼還會繼續這做法。

頭城區漁會總幹事陳秀暖:「那時候有一次這樣子(被開罰)沒錯,但是後來他們有這個協會組織,非常正派,很正面,沒有這種壟斷的事情。」

儘管賞鯨船業者認為這是經常出現的狀況,但對遊客來說,再怎麼解釋,就是跟訂的不同船,也希望相關單位確實去查核,以免類似的爭議不斷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賞鯨船#爭議#消費#詐騙#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818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