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警犯外役監賴撂重話 法務部凌晨2度回應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家寶 高本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13:49

夜店殺警案主謀易寶宏進入外役監服刑,引發外界質疑,前一天副總統賴清德撂重話,要法務部該停止就要停止,這讓法務部凌晨發聲明澄清,說籲請立院早日通過修正案,而今天總統蔡英文被到時,也大力點頭,認為修法應該要快一些。

圖/TVBS

 
總統蔡英文:「(總統怎麼看重罪犯卻可以服外役監),(修法進度是不是要加快)。」

圖/TVBS

總統大力點點頭,代表真的也贊同要趕快修法,夜店殺警案主謀易寶宏進入外役監服刑引爆爭議,蔡政府遭質疑修法不力。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我們的立場是希望能夠盡快完成立法,目前在下個會期9月份就會進入立法程序,希望快點完成。」
 

府院齊滅火,就連前一天,要參選2024總統的賴清德也難得撂下重話,矛頭指向法務部。

副總統賴清德(7.9):「這當然社會會有懷疑,沒有辦法接受啦,所以我希望法務部,也希望矯正署應該清楚對外說明,該停止就要停止,該修法杜絕這個情形,就應該要修法,重罪犯應該要實實在在的,服完他的徒刑,不能夠走旁門左道啊。」

這讓法務部凌晨發聲明澄清,說法務部早在111年9就提出了「外役監條例」部分條文的修正草案,經行政院核准後同年9月22日函請立法院審議將全力配合立法院的修法進度,等於一天兩度發聲明。

圖/TVBS

法務部長蔡清祥:「修正的內容就包括殺警等重大暴力犯罪,是排除可以進入外役監服刑,不過在修法完成之前,我已經督促矯正署對於個案要從嚴審查。」

這意思又把球丟還立院朝野黨團,殺警犯到外役監如何防止還要等,對基層員警來說,只怕是「今天公祭明天忘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務部#易寶宏#外役監#重刑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95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