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二代殺警服「外役監」!基層警炸鍋 侯友宜怒:獄政要改革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22:45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7)日晚間上網紅「館長」陳之漢直播節目。(圖/翻攝自館長YT)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7)日晚間上網紅「館長」陳之漢直播節目。(圖/翻攝自館長YT)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7)日晚間上網紅「館長」陳之漢直播節目,談到近日引發高度熱議的2014年夜店殺警案,其中「星二代」共犯易寶宏被調到外役監服刑,讓基層警忍不住悲喊「我那學長白死了!」,侯友宜表態說,應把外役監門檻提高嘛,不能讓犯罪者都輕易假釋、去外役監。

8年前震驚社會的北市信義區夜店警員薛貞國被殺案,率眾前往的主謀蕭叡鴻等61人遭各處判刑2月到13年不等刑期確定;另9人「富二代」曾威豪、劉芯彤夫妻各依聚眾鬥毆致人於死罪判刑8年,另外7名共犯各判7年到10年6月不等刑期,全案定讞。其中,資深藝人易淑寬的兒子易寶宏被判9年有期徒刑,2019年入監服刑,但有網友在PTT上爆料,易寶宏目前正在外役監服刑,PO文網友大嘆「我覺得學長白死了,政府根本都在打假球」。不少人也留言直呼,「台灣司法悲哀,外役監就是給權貴爽」、「只有犯人才談人權」、「在那邊爽喔」、「有政府,殺人兇手很安心」、「殺人不用償命,這就是台灣價值」、「殺人可以外役監?」。

 

8年前北市信義區夜店警員薛貞國被殺案,震驚社會。(圖/TVBS資料畫面)

侯友宜談及此議題,他直呼,「這個新聞齁,大家炸鍋了,所有警察罵翻了,殺警餒!我看那個時間2019年去服刑,3年多就到外役監?外役監是很輕鬆的單位餒,殺害警察餒,這麼嚴重,你外役監的門檻是不是要給它拉高?不能給他輕易到外役監去嘛!」所以外界就會想說司法是不是有什麼問題?矯正單位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當然獄政要改革啊!不是只有司法整個審判體系、追訴體系要改革,你所有相關的連帶的單位都要全部改變嘛!」侯友宜說,不一樣的犯罪用不一樣的量刑,更重要把假釋門檻、外役監門檻提高,「不能讓你這麼輕易犯罪之後都假釋、去外役監?怎麼可以這樣?不可以這個樣子嘛!」

 
侯友宜也問到恢復特偵組議題,侯友宜直呼,「我要辦黑金啦!」未來不管任何人一定都辦,只要官商勾結、黑金掛夠一定嚴辦,在不影響偵查不公的前提下,「一定要公開透明給我們全國民眾看!」,就算辦不出來也要跟大家說為什麼辦不出來,特偵組就是要用專案來管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7)日晚間上網紅「館長」陳之漢直播節目。(圖/翻攝自館長YT)

館長也問到是否贊成死刑?侯友宜強調,「我從頭到尾都是反對廢死」。他表示,以前在辦案過程中,很多死刑犯表面上懺悔但內心沒有懺悔,民進黨說要進步、說要廢死,但從頭到尾有修法嗎?他們也不敢修,這不是妨害司法正義嗎?該做就要做,不能逃避這個事實,現在國民約8成都支持死刑,真的要給大家一個社會公平正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侯友宜#夜店殺警案#易寶宏#藝人兒子#易淑寬#外役監#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725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