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完整實測片曝光!抗彈板疑擋不住共軍子彈 國防部說話了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21:22
林秉宥近日與「山姆小叔Gun&Fun」合作,實測國軍抗彈板的抗彈能力。(圖/TVBS)
林秉宥近日與「山姆小叔Gun&Fun」合作,實測國軍抗彈板的抗彈能力。(圖/TVBS)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林秉宥近日與研究槍械的網紅「山姆小叔Gun&Fun」合作拍片,實測國軍抗彈板的抗彈能力,並於今(7)日下午5時釋出完整的12分16秒影片,並表示結果顯示面對共軍使用5.8毫米彈藥的機槍及狙擊槍,國軍現行的公發抗彈板基本上抵擋不住。針對國軍抗彈板安全疑慮相關議題,國防部表示,將結合7月11日例行記者會,公開說明國軍抗彈板鑑測方式、提供歷年鑑測存證影片,也將於年度漢光演習實兵操演前,公開展示鑑測過程與結果。

根據「山姆小叔Gun&Fun」拍攝的12分16秒影片,與林秉宥拿「軍備局第205廠」於2020年製造且通過NIJ III級防禦測試的抗彈板,來測試能否擋住解放軍的5.8毫米彈藥,而該款彈藥未出口美國,因此其中用各項數據變化跟5.8毫米彈藥非常像的5.56毫米彈藥,種類為M855子彈,以及7.62X51的M80彈藥,並假設幾種可能性,進行測試。

 

「山姆小叔Gun&Fun」總結表示,面對解放軍使用5.8毫米彈藥的機槍及狙擊槍,國軍現行的公發抗彈板基本上抵擋不住,100公尺內面對14.5吋的突擊步槍也有大概率抵擋不住,而面對使用762NATO的狙擊槍,或新一代排用機槍,凹陷程度也一定不合格。

林秉宥近日與「山姆小叔Gun&Fun」合作,實測國軍抗彈板的抗彈能力。(圖/翻攝自林秉宥FB)

對於國防部認為影片秀出的抗彈板為國軍公發裝備,屬管制軍品,如經查證確屬國軍軍品,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山姆小叔Gun&Fun」說,他認為國軍要面對的問題不是這塊板子到底從哪裡流出,而是為什麼2023年了,還在使用一個跟現實完全脫節的標準,而不是針對最大的威脅去選定標準,真的很希望有關單位,能夠公開透明的實測一次公發品,「用力地打臉我」,給國軍弟兄足夠的信心。

 
對此,國防部今晚表示,將結合7月11日例行記者會,公開說明國軍抗彈板鑑測方式、提供歷年鑑測存證影片;並於年度漢光演習實兵操演前,公開展示鑑測過程與結果,以昭公信。

網紅山姆小叔與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林秉宥拍片實測國軍抗彈板。(圖/翻攝自山姆小叔Gun & Fun臉書)

國防部說明,軍備局205廠產製抗彈板,曾於民國105年送美國切斯比克實驗室,依NIJ Ⅲ級標準測試合格,符合國際標準。後續批次量產產品,由通過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認證、與國際實驗室同等級之規格鑑測中心執行測試,合格後始撥發官兵使用。

對於國人關心抗彈板等裝備防護能力,並投入相關討論,國防部表示敬佩,也期待更多國人繼續關心國防、提出建議。國防部也強調,因應新式單兵武器效能,軍備局已計畫開發新型輕量化IV級抗彈板、提升抗彈能力,籲請國人支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部#抗彈板#林秉宥#山姆小叔#網紅#共軍#安全疑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1341

0.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