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粉絲喊退訂!知名YTR罵三字經嗆:怎麼不去死 法官出手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30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30 22:55
某YouTuber在直播中辱罵粉絲。(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某YouTuber在直播中辱罵粉絲。(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某知名葉姓YouTuber在直播中辱罵粉絲,因對方說要退訂,竟口出惡言,「你怎麼不去死」,還大罵三字經,遭粉絲憤而提告。對此,新北地院法官教育葉男,應該化危機為轉機,好好說明經營理念,而非大罵三字經,並依公然侮辱罪判其拘役20天,可易科罰金2萬元。全案可上訴。

葉男氣到大罵三字經。(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2022年6月26日晚間,葉姓YouTuber直播時,看到一名粉絲留言:「只能退訂XX(頻道名),離出道時會作影片,到後期都做直播來說已失去訂閱XX的初衷了」。這句話讓葉男當場爆粗口,狠嗆「X你X,你怎麼不去死」,遭該粉絲不滿提告。

更多新聞:玩過頭!韓歌手致敬《Hate Rodrigo》遭炎上轉私人 樂華回應了

葉男辯稱,自己不認識這名粉絲,也不知道對方的本名、長相。當時是頻道粉絲的聚會,當事人的這句話並非事實,對自己的名譽與商業利益有很大的影響,覺得他講這句話會影響別人的退訂,若要退訂可以私底下講就好,不需要公開講,再者,說自己只有直播並非事實,因為葉一直以來都有提供影片,並非只有直播,會讓人家誤以為自己是一個失去初衷的創作者,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交通新制上路!行人「帝王條款」闖紅燈要讓 1情況不罰

葉男表示,當下的情緒性發言,本質為出自捍衛名譽及頻道商業利益,等正當防衛。不過法官認為,粉絲的留言只是表達「自身對於長期以來加入被告經營直播頻道之觀看意見」,就算葉男不認同,也可以理性的態度說明經營理念,以獲取粉絲的認同及支持,而非以三字經謾罵。

葉男認為,粉絲發言會影響到他的事業與商譽。(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法官表示,葉姓YouTuber的話語主觀上具有侮辱告訴人的犯意,於客觀情狀上亦足以減損、貶抑告訴人在社會上客觀存在之人格評價,從而被告所為公然侮辱犯行,至為明確。依公然侮辱罪判處葉男拘役20天,可易科罰金2萬元。全案可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YouTuber#粉絲#退訂#三字經#公然侮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981

0.2522